立足教研 凤凰路小学共促成长

2018-10-25 2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伴着秋天的脚步,怀揣着对教育的美好梦想,肩负着立德树人的艰巨使命,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音乐组的老师们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开展了以“如何通过音乐教学提高学生的感受和鉴赏能力”为主题的音乐公开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教研组长徐文静就《如何通过音乐教学提高学生的感受和鉴赏能力》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各年级音乐老师结合自己教授的年级根据主题展开拓展发言、讨论。讨论中,大家紧紧围绕音乐课程新标准,在基础性、科学性、开放性、创新性上拓宽思路,王冰老师提出采用听、说、唱、玩、想、演、做、画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手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胆表达,在活动过程中体验、感受、熏陶,培养学生兴趣,张扬学生个性,保护学生的创造力等观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张硕琪老师提出现在的音乐教学形式单一,在以后的音乐课中融合音乐思想、音乐文化、音乐素养等方面的人文渗透,通过各种有趣的活动来跳动学生的兴趣。

  接下来,就九月份第一轮公开课展示活动,刘爱华校长和李妍主任就如何把握教材、调控课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针对每一位老师的课做出了详细的指导和点评。

  在整个活动中老师们的认真而专注,与其说这是一次教研活动,不如说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实践的展示、教育情感的交流。(通讯员徐文静 李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成立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联盟,将抱团发展

    10月24日,济南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联盟、济南众创空间发展联盟在济南高新区药谷成立,众创空间及孵化器将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济南公共技术支撑平台从4个增长到30个,海外科技企业孵化器从零家增长到3家,海外科技企业研发机构从零家增长到30家,孵化器及众创空...[详细]

    10-25 09-10齐鲁晚报
  • 济南历山路施工基本结束,这三座BRT站台将恢复使用

    10月2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自10月26日起,BRT-8号线恢复使用解放桥BRT站台,BRT-2号线、BRT-3号线恢复使用解放桥、山东新闻大厦、文化东路西口BRT站台。[详细]

    10-25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共享单车大战生变:滴滴的青桔来了,ofo却难找

    近日,济南街头ofo共享单车数量不断减少,甚至某些地区难觅踪影。而记者了解到,目前某平台单车一直打算济南推出电瓶车,但是因为政府管制较为严格,一直没有正式推出市场。[详细]

    10-25 09-10齐鲁晚报
  • 共青团济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今天记者了解到,共青团济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0月25日上午胜利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济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共青团济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济南市第十七届委员会。 [详细]

    10-25 16-10大众网
  • 画家村原址明年可赏油菜花 卧虎山水库北岸增绿改造

    10月24日,当记者再次来到卧虎山水库北岸画家一村、二村原址,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错落有致的“绿色梯田”,曾经的座座别墅已难觅踪影。画家村的拆除只是卧虎山水库一级水源地保护区整改的第一阶段,9月3日,卧虎山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地上建筑物拆除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详细]

    10-25 10-10舜网-济南时报
  • 趵突泉金秋菊展今日启幕 三条游览线等您观赏

    新增设的全国菊艺大师暨菊艺新星菊花精品展位于龟石广场。今年,我市首次特邀叶家良、陆建山、李建祥、马建山、张秀山、刘展等20余位全国知名菊花养植大师前来参展,养菊大师共提供菊花精品品种800余个、近2000盆。这次菊艺大师亮相泉城,使市民游客尽赏美菊大餐的...[详细]

    10-25 10-10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