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身价”一测便知,国内首个“人才有价”平台将正式上线

2019-05-10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刘大帅)今年,济南高新区打造了全国首个“人才有价”评估平台。平台以人为本,让“人才有价,人人有价”,实现了对人才、企业、金融的创新性赋能,以此带动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升级。记者了解到,平台已完成内测,将于近期正式上线。5月10日,济南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部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针对“人才有价”平台运行、操作及作用进行专题辅导和培训。

  本次培训是对“人才有价”平台运行、操作及作用等开展专题辅导,提供相关信息咨询服务。同时,启动人力资本价值提升“十百千万”工程,即广泛发动1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100个亿元人才团队;辖区内1000名企业高管人才;10000名机关事业单位员工、国有企业员工、教师、医生、非公有制企业中层以上管理岗等参与身价测评。

  据悉,“人才有价”评估平台由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与人力资本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人才有价(山东)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于2019年1月11日在济南上线内测。该平台是全国首个人才身价评估平台,采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按照“四CAI”(才、彩、采、财)标准,涉及400多项指标,数千个要素,通过数据采信和大数据算法,对人才的当前价值、潜在价值、赋能价值及未来价值进行综合预判,将人的综合信用以身价的形式呈现。并与银行、保险等机构相联动,为开展银行授信和岗位匹配等提供参考,形成“银行授信、保险担保、政府补偿、基金支持、配套参与”的多维金融创新协同机制。通过“人才有价”评估平台测评后的人才,可以实现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创新服务链接,通过无担保、无抵押方式获得“真金白银”,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有效解决创新创业资金需求难、科研成果转化难、中小企业融资贵等问题。

  此外, “人才有价”评估平台是一个全端口开放平台,将围绕人力资本产业价值“形成-测评-兑付-提升-交易-创新”六个环节构建产业生态体系,不断开拓与其相关的人才测评、人力资本大数据、创新金融服务、教育培训、健康促进、知识产权、创孵加速、双招双引、人才交易、理论创新等十大业态,与企业、机构在业态细分领域合作促进,培育更多的独角兽企业,实现为人才赋能、为产业赋能、为区域赋能。

  记者还了解到,5月18日,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将在济南举行,本次大会将正式发布国内首个“人才有价”评估平台正式发布。“‘人才有价’评估平台可以通过瞄准高层人才,体现人才价值,解决高成长企业发展需求,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发展赋能生态,提升人才引育留用各个环节,实现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该平台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动物园:市鸟翩翩起舞成风景

    白鹭在一起歇息或起舞。白鹭妈妈呵护着幼鸟。5月13日,在济南动物园,白鹭时而在枝头嬉戏,时而哺育幼鸟,时而群舞欢歌,令游人赞叹不已。今春以来,动物园已成功自然孵化繁育40余只白鹭,其中一只白鹭“妈妈”竟一次孵化哺育4只“宝宝”,并全部成活,实属少见。[详细]

    05-14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文保老建筑穿上“金刚罩”

    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有一座老水塔,2006年12月7日被山东省政府公布为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月13日,在老水塔的四周搭建起30多米高的钢架结构,下一步钢架结构上安装钢网将老水塔密封包裹起来。[详细]

    05-14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别被骗!济南公交站牌上出现“高仿”公交电子卡二维码

    13日,有网友反映,济南街头公交站牌现“公交电子卡”。经核实,该小广告并非济南公交发布,该活动并非济南公交组织。济南公交也提醒广大市民:任何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都请市民仔细鉴别,谨防上当受骗。[详细]

    05-14 09-05齐鲁壹点移动端
  • 章丘32家幼儿园转为普惠园 新增普惠学位8400个

    “二胎时代”的到来,孩子越来越多,加之城区聚集效应,人口逐年增多,公办幼儿园数量又少,私立幼儿园价格偏高,城区孩子入园难、入园贵成为近年来家长们的一大烦心事。去年以来,章丘区普惠幼儿园的建设是如何破解这一难题的?记者为此进行了专门调查采访。 [详细]

    05-14 15-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两部门联合发文 为房地产广告和宣传“立规矩”

    为稳定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14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活动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开发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或备案证明不得发布销售广告...[详细]

    05-14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人 工业南路这一路段将施工3个月

    为提升济南市安全供气水平,消除安全隐患,5月20日起,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对工业南路(世纪大道——奥体西路)燃气管道进行改造施工。 [详细]

    05-14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