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飞防美国白蛾6.5万亩 维护森林生态安全

2021-06-07 16:15: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颖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为最大限度减少虫害造成的损失,维护森林生态安全,近期,济南市高新区全面开展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治工作。飞防工作如何开展?飞防效果如何呢?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高新区飞防现场,采访到负责本次飞防工作的山东腾丰生物防控有限公司。

  记者在现场看到,腾丰工作人员已经将药剂调配完成。据山东腾丰生物防控有限公司总经理滕达介绍,本次选用的药剂为仿生制剂,对人畜无害。药剂只对鳞翅目这一科产生效果,从而不让美国白蛾进行发育。

  滕达介绍,本次执行飞防任务的R44直升机药箱的荷载药量是200公斤。每亩用药量在300毫升,一个架次覆盖面积为670亩。飞防前要与民航进行密切沟通,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直升机腾空至地面30米左右,飞到指定位置后,两侧的药杆同时启动,对目标林木进行药剂喷洒。

  记者了解到,济南高新区连续五年采取飞防的方式消灭美国白蛾。“高新区5个片区,林地面积18.47万亩,本次集中飞防面积6.5万亩。采用飞防方式,既省时又省力,且效率高。”济南市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园林和林业绿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姜文哲介绍,“三四月份的春尺蠖、五月至十月的美国白蛾、以及悬铃木方翅网蝽和杨小舟蛾都是我们防治的重点。”

  据悉,美国白蛾现已进入到第一代幼虫危害期,是全年最关键的防治期。本次飞防从5月22日开始,现已基本完成,同时以地面防治、物理生物防治为辅助,确保不形成大面积灾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