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创新双拥工作模式 提升尊崇服务温度

2023-01-20 17: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依托高新区爱兵专项基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身边,让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氛围更浓厚、作用更明显。

  1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走访慰问山东省军区,他代表济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驻地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广大驻地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地方建设,为促进济南高新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济南高新区也将继续为驻地部队建设提供支持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共谱军地共建、融合发展新篇章。

  “家中暖不暖和”“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1月17日,王宏志来到家住高新区的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老党员张玉洪家中,关心慰问其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日常情况,并为他送上新春的祝福及慰问品、慰问金。他还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老党员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春节前,济南高新区在积极落实各项优待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依托爱兵专项基金平台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854人,发放慰问品价值约25.62万元。

  1月13日上午,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调研员张世新一行到济南高新区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和伤残退役军人。张世新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烈士遗属、伤残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谢他们为党、为国家、为军队作出的贡献,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在兴旺家园社区抗美援朝老战士曹振鸿家中,走访人员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了解是否存在困难,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感谢其对国家、对人民所作的贡献,并要求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全面了解优抚对象的所思所盼,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 1月12日,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与舜华路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走访慰问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喜报,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传达党和政府的褒奖和关怀。每到一户立功受奖家庭,走访小组都与现役军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感谢家属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为部队和国家培养了优秀的军事人才,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据悉,济南高新区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积极落实双拥优抚政策,为军人解决生活、工作和家庭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营造了“参军光荣、立功光荣”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入伍青年在部队“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使命感,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政治荣誉感和归属感。

  春节来临之际,发展保障部走访辖区内老复员军人、“两参”人员、伤病残退役军人、烈属,共509人,赠送米、油、笔记本礼盒、不锈钢保温杯,价值约15.27万元。同时,济南高新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等服务对象约12770人次,发放各类慰问金146.62万元,发放各类慰问品折合现金约80.89万元,总计227.51万元。济南高新区将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以办实事来解难题,以暖人心来稳人心,努力提升工作质效,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优抚优待、权益维护、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