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埠大桥焕然一新,济南S103旅游公路通车进入倒计时

2023-04-11 08:28:43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4月10日,“拼经济 看项目”第四站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济南S103旅游公路柳埠大桥施工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双钢轮压路机与胶轮压路机正在不停运转,大桥施工进入最后收尾阶段。目前,柳埠大桥已经完成沥青摊铺施工,大桥面貌焕然一新,历经二十余年风雨的柳埠大桥即将改造完成,S103旅游公路正式通车进入倒计时。

柳埠大桥始建于2002年7月,全长147.5米。此次改造工程由中铁十局承建,桥梁改造中拆除原有桥梁上部结构,保留原状桥墩,并在原有桥墩上新建盖梁,并进行上部结构及附属施工,最后完成沥青摊铺施工,改造后的柳埠大桥将实现双幅贯通,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增加为双向四车道,将极大缓解群众交通出行困难,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此次沥青下面层摊铺采用1层SBS改性沥青混合料,总厚度6厘米,宽度12米。为保障大桥沥青摊铺安全有序进行,中铁十局建设者集中力量,投入2台沥青摊铺机、2台双钢轮压路机等施工装备,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摊铺前进行施工放样,确认每个里程铺设沥青高度并精密计算虚铺厚度。沥青摊铺过程中,采用胶轮压路机压实,双钢轮压路机收面工艺,确保沥青面没有碾压痕迹,保证沥青面平整度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济南S103旅游公路路线起于济南绕城高速市中区红符路口南侧,向南沿老路改建,经济南仲宫街道、跨越玉符河与省道317交叉,经门牙景区、柳埠街道、济泰高速柳埠东出入口、窝铺村,终点位于省道103济南泰安界,项目路线总长29公里。建成通车后,将对济南与泰安间的交通起到分流作用,助力济泰互联互通,加速推动南部山区旅游产业高速发展、对打造济南“南美”城市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