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舜华路街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3-03-13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文昕

  今年以来,济南高新区舜华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三区一园”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五个护航”,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驰而不息狠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街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舜华路街道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不仅加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还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街道工作总体规划,将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定期对街道政治生态开展分析研判,督促班子成员主动落实“一岗双责”。该街道还做到健全责任传导机制,建立“一把手”抓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和包挂村居的压力传导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督促党组织负责人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同时,舜华路街道还深化“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学习制度,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落实党组织负责人带头讲党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党性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舜华路街道还将深耕廉洁文化落在实处,通过廉政教育培训,引导社区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该街道还以图文结合、警示案例、廉洁事迹等多种形式弘扬廉洁文化,让廉洁文化走向基层、走向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讯员 解文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