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高新区:“四支队伍”助国防 革命薪火永相传

2023-03-16 12: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报道

  未入军营,先铸军魂。近日,山东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退役军人“四支队伍”志愿者为即将入伍的新兵开展思想教育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一等功臣张玉宏、心动能心理研究院教授高中秀、山东元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玉峰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张玉宏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执行任务一百二十余次,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时一等战功的故事,坚定了每一名预备入伍青年从军报国的热情与决心。高中秀教授向准新兵传授了心理防护的基本常识和方法,提升了准新兵自我心理调节的能力。张玉峰律师的普法教育宣讲,增强了每一位战友的法律意识,为日后应对法律问题奠定了基础。通过听事迹、树心得、学法律,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国防事业的信心,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组织“五个一”教育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发布一则倡议书,号召全体青年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举办一场应征青年雷锋故事交流会,分享精彩“我”和雷锋故事;同宣一次誓,传承雷锋精神,誓做追“锋”少年;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铿锵洪亮的歌声,深刻地感悟到雷锋精神的真谛,引领他们成为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同看一部雷锋电影,感受雷锋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用他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应征青年建功立业的决心,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学习,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将继续发挥退役军人“四支队伍”作用,持续为预定新兵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正面典型引导员、情感沟通联络员,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不断坚定应征青年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决心,助力春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