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黑龙江网媒行 > 新闻报道

全国重点网媒走进大海林业局第四中学:林区新天地

来源:东北网   作者:   2015-06-18 18:27:00

“真是太广阔了,生活在这里的孩子很幸福。”17日,由40余家全国重点网媒组成集中采访团走进大海林林业局第四中学,感受林区生活新变化。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侯巍 孙晓锐 郎艾迪)“真是太广阔了,生活在这里的孩子很幸福。”17日,由40余家全国重点网媒组成集中采访团走进大海林林业局第四中学,感受林区生活新变化。

 

  红色的塑胶跑道、绿色的足球场、银灰色的教学楼。现代化中学令记者们十分感叹,正值课间休息时间,学生们在操场上踢毽子、跳绳、踢足球,玩的十分开心。间操时,记者们还跟着做起了体操。

  大海林局第四中学建于1980年的,2012年为实现教育资源整合,一中、四中合并成为大海林局唯一一所完全中学。该校占地5.5万平方米,教学楼面积7646平方米,综合楼面积4000平方米,校园绿地面积1.3万平方米,体育运动场2万平方米,环形跑道600米。现有教学班34个,学生1279人,教职工191人,拥有独立的学生宿舍和食堂。

  多年来,大海林局第四中学校认清形势、立足实际,以加强教育教学、做优做大品牌的有效载体,抓校风促师风带学风,强队伍送关怀建环境,为造就新世纪的优秀人才培植了一方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沃土。

  为了全方位培养骨干教师,该校因地制宜地制定骨干教师培训计划,通过建立青年教师成长档案,采取课题引领、实施,组织教师外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教学教研水平,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在狠抓教学改革,实施“课堂开放”、“同课异构”的基础上,该校精心开展了“构建自主课堂,实现有效教学”的优质赛课活动,大胆探索“3+4+2”的课堂教学模式,使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高。此外,该校还坚守艺术特色,与名牌艺校联手,共同开启“超前引导、专业培养、系统训练”新模式。2013年12月7日,该校成功承办了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2014年,该校又新聘12名大学毕业生到校任教,为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该校还从提升文明创建实效入手,通过开展“百师讲堂”、经验交流、树师德典范、记笔记写心得等活动转变教师工作作风,加强师德修养;通过强化班主任培训,开展学名师、强技能、重实践等活动,提升班主任的管理能力;通过开展“四爱四德五心一弘扬”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每年的“两节一会”(教师节、艺术节、运动会),七一文化广场演出及其他重大节日的迎庆活动,既培养了教师的组织能力,又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取得了双赢的显著效果。

  为记载学校厚重发展史,传承优良传统,昭示后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该校还新建了校史馆,增添了新的教育资源,实现了“环境优美、文化浓厚,恬静雅致”的校园环境建设目标。

  先进的办学理念,一流的教学水平,完善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不仅稳定了大海林第四中学本地的师资和生源,同时也吸引了外界的目光。该校由过去的生源外流变为如今的生源回流,师资外流变为师资汇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