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源燃气企业:春风化雨服务用户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04-20 14:45: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免费换不锈钢波纹管和燃气表能信吗?”“什么时候上门?”“需不需要预约?”这些话题已成为许多济南市社区业主群里日常对话的一部分。

  该话题正是来源于济南能源燃气企业广泛开展的“红心蓝焰送‘安燃’”天然气设施升级改造行动。济南能源燃气企业副总经理宋时壮近日表示,对于多数老百姓来讲,“燃气安检”早已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只不过怕“免费”二字会打开骗局的“敲门砖”,“值得欣慰的是,各个服务中心和安检人员不只是简单完成安检和更换任务就了事,而是同步以便民化、服务化的理念,推进这项重要工作。”

  日前,济南能源燃气企业一名职工偶然在自己社区业主群内发现一段对话,聊天记录显示,一名业主在群内咨询燃气公司上门免费更换老旧燃气设备是否属实。所属物业当即回复确有此事,并表示燃气公司将于未来6天为小区居民进行免费燃气户内安检和设施更换,希望业主积极配合。

  济南能源燃气企业郎茂山服务中心得知此事后,立刻安排专员委托社区物业人员将安检通知和安检员信息发至该群内,既有利于居民用户的合理安排时间,也方便用户及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相关服务咨询。

  据悉,接下来的几天,该群内居民用户对“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纷纷展开讨论和评价,皆对为民办事服务表示肯定,“家里的燃气表、软管、报警器等设备都全部免费换新,工作非常认真,态度好,很棒!”这句真诚且朴实的话语,承载着用户群众发自内心地称赞与感激,从起初用户的半信半疑到完全信任,再到肯定称赞,一步步把每一件群众的“小事”办成“放心事”,折射出的是济南能源燃气人对待服务中细微之处和细枝末节的“完善之路”。

  宋时壮表示,作为服务用户群众的前沿“阵地”,济南能源燃气企业各服务中心始终把党的宗旨意识落实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细节中,努力落实到让群众得实惠,在服务中享受便利。“居民用户可以时刻关注济南能源燃气企业每周发布的安检计划公示信息,或小区或单元门张贴的盖有济南能源燃气企业印章的安检通知等,了解近期燃气公司的安检动态。”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乎和谐。济南能源燃气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强不强,燃气服务质量高不高,检验的最好“标尺”,就是群众的评价。济南能源燃气企业将始终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优化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宗旨,了解群众的所需,一步一个脚印扎实修炼好自身“内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真心和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燃气服务“新答卷”。(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