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源燃气企业:用燃气“爱心”换客户“安心”

2023-04-26 17:4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为守护好泉城燃气的“毛细血管”,日前,济南能源燃气企业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立足职责、创新举措,及时响应群众诉求,打通宣传用户、关心用户、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

  优化服务“零障碍”让群众“零跑腿”“少跑腿”

  4月25日,济南能源燃气企业服务稽查部热线中心接到市民陈女士的来电,表示要特别感谢三位历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自己母亲的帮助,但却忘记询问三人的名字与工号,所以希望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传递”这份感谢。

  接到这通电话后,相关负责人立即与历山服务中心进行核实,原来4月24日下午3点半左右,陈女士的母亲代替她前往历山服务中心凯旋站办理清煤气费的业务,但由于陈女士的母亲不了解业务流程,没有携带任何相关材料,智能手机的相关功能也不会使用,导致业务无法立刻办理。

  “我这些都不懂,孩子也没交代清楚,这可怎么办?”陈女士的母亲焦急地询问前台工作人员,当即就要赶回家中准备材料。历山服务中心凯旋站前台人员朱静、杨玉霞、张田铭竹看到后,立刻安抚住老人情绪,并将老人扶到一旁的座椅上休息,“阿姨您别着急,您先给您女儿打个电话,我们加上她微信,方便的时候把这些材料拍照片发给我们,我们就能远程帮您办理了,省得您再跑一趟。”

  听到朱静她们的这番话,陈女士母亲心中的焦虑才慢慢拂去,“这样我就放心了,谢谢你们。”在陈女士将材料照片发送给历山服务中心凯旋站三位工作人员后,她们立刻开始下一步的业务办理流程。据悉,就在这通表扬电话打来之前,陈女士家中清煤气费的业务已顺利完成办理工作。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这是服务百姓最真切的体现。对朱静、杨玉霞、张田铭竹三人来说,这只是日常工作中的一环,职责所在,她们已经习以为常,但对用户而言,她们温柔且宽慰的言语,是用户焦虑无措时的一道光。

  关爱空巢老人让老人“空巢”不“空心”

  “小刘你来啦,快来看看我新的燃气灶。”李奶奶高兴地拉着大观园服务中心清河服务站安检人员刘忠军的手走进家里。

  “我这个月已经数不清来李奶奶家多少次了。”刘忠军表示,李奶奶是一位八旬空巢老人,老伴因病基本无法自理,两个女儿又不在身边,便直接将她列入了重点关注的用户名单,平时只要路过就会过来看看,顺便帮李奶奶检查一下燃气设施情况。

  然而,最近李奶奶家的燃气灶具频频打不着火,两位老人总是没法按时吃中午饭。尽管每次李奶奶都会第一时间给刘忠军打电话,但由于燃气灶出现问题的频率越来越多,李奶奶有时都会急得直掉眼泪,刘忠军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好在老人这次主动提出要更换一个新的燃气灶,我这颗心也终于放回肚子里了。”刘忠军说,在老人提出要求后,便立刻免费将新燃气灶帮老人安装调试好,并耐心告知老人如何操作及相关安全用气注意事项。看着燃气灶冒出令人安心的蓝色火焰,老人终于踏实地舒了口气,不停地对刘忠军说着“谢谢”。“您今后有任何燃气问题,还是可以随时联系我,随叫随到。”刘忠军握着老人的手说。

  群众无小事,细微见真情。济南能源燃气企业将持续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燃气领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解“难事”,全力守护泉城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出安全、稳定、和谐的用气环境。(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