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税力量”助燃“五一”消费旺季

2023-04-27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玢仲

  “五一”临近,草长莺飞粜新谷,全国各地纷纷开启旅游消费旺季备战模式。为更好服务于国内消费市场,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贴心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奋力为企业冲刺“五一”消费旺季添彩护航。

  政策惠农暖农 便民“春风”挟芬芳

  仁风镇位于济阳区东北角,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命名为“中国西瓜之乡”,以盛产仁风西瓜著名。相传,唐代薛仁贵驻兵迎风城时,曾吃过该地出产的一种黑皮西瓜,其瓤艳黄似金,其籽墨黑如玉,瓤细脆甜,汁多溢口,味道极佳。将军称“此真天上味也”,这一传说成为仁风西瓜种植历史和品质的最佳佐证。

  适逢第十五届“仁风西瓜文化旅游节”和“五一”小长假撞个满怀,瓜农们即将迎来一年中的西瓜销量高峰期。为了更好地助燃消费旺季,济阳区税务局靠前服务,主动送政策上门,现场宣传政策、解疑答惑、以税惠农。同时,广泛征集涉税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蓝色“税力量”。

  “我们种植富硒西瓜,税惠支持力度相当大。前期,镇上建了‘智慧微厅’,税务部门也上门教会了我们如何开具发票和进行申报,给我们带来了极大便利,我们对今年的销量突破计划很有信心!”仁风镇李八村富硒西瓜合作社的王书记感慨道。

  “数智”在线领跑 税费服务“不打烊”

  近年来,济阳政府高度重视当地旅游资源开发,澄波湖风景区、黄河公园、温泉酒店、采摘园区等景点越来越丰富,吸引了不少本地及外地游客。每年“五一”旅游消费旺季,各商家在迎来消费高峰期的同时,也会面临发票开具量骤增、发票不够用等情况。

  为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济阳区税务局依托现有的自助设备和“智慧微厅”,提前对其进行检修升级,并备足票据,确保“五一”期间仍能正常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发票领取、发票代开和完税证明开具等业务。导税人员及时补充细化电子税务局注册、税务登记、税收申报、发票申领缴费等操作流程说明书,外网电脑也将全程向纳税人缴费人开放,方便其随时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同时,纳税人缴费人遇见涉税问题时,可在“钉钉群”内发问,税务干部将第一时间作出回应。

  下一步,济阳区税务局将继续紧密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系列要求,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及辅导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各行各业的税费政策支持力度,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通讯员 侯玢仲)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