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有我,我们是文明交通的倡导者

2017-09-01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31日讯(记者高娜 通讯员于宽)槐荫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文明交通巡查员、百姓巡访团成员、槐荫区道德模范候选人,这些头衔对于孙虹来说,并不是什么压力,而是支撑她努力前行的动力。她说面对生活的压力,换一个角度去看这个世界,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当肩上担子重了,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我想到的是在有余力的时候一定要去帮助别人……

  为了不影响7点到9点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巡查工作,她需要不到五点就起床给久病的丈夫和上学的孩子做饭,然后骑半小时的车子给老母亲送饭,从开始到现在没因为个人家事缺岗,甚至从没晚一秒钟到岗。她每天头戴橘黄小帽、身穿红马甲、手执小红旗,她的身影活跃在槐荫区各个路口,宣传文明礼仪、制止不文明行为、维持交通、接受咨询、为游客指路,引领文明风尚,成为城市街头一抹靓丽的风景。创城期间,赶上市区有任务,从来不讲条件、不摆困难、不拖后腿,总是在问其他志愿者有没有困难、需不需要调整,她不是傻,她是心里装的不只是自己的小家还有大家……

  这样的志愿者,在我们这有千千万万,他们分布在槐荫的角角落落,闪耀着、明亮着、引导着文明的光芒……

  我们有火小娟(槐荫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队长)

  我们有袁雨田(槐荫区道德模范)

  我们有经七纬十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小队(全市唯一未扣分的模范路口)

  我们有槐荫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现共有成员128人,分布在全区20余个重点路口,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和所管辖的路口)

  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经历、不同面孔,都有一颗讲求奉献的心,他们同微笑、同站岗,共吃苦、共文明,互相帮助、团结协作,他们是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也是文明交通的志愿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亿万富豪家庭310个,他们都是怎么花钱的?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财富报告》,揭示了目前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千万资产、亿万资产和3000万美金资产的家庭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台湾。每940人中有1个千万富豪  报告》显示,大中华区600万资产家庭比去年增长6.3%,达460万户...[详细]

    09-08 08-09齐鲁壹点
  • 济南华山湖一期10月将开放面积相当于5个大明湖

    北部新城华山片区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在此前发布的一则中标公告中,华山湖与东联供水工程之间将铺设管线,工程规模约7.2公里,总投资3000多万元。华山片区共规划16所学校,总占地面积约718亩,其中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48班初中2所、48班小学4所、幼托9所。[详细]

    09-08 08-09人民网
  • 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在济召开 共话泉水保护与申遗

    大众网济南9月7日讯今天上午,第二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在山东大厦召开。13个国家19个泉水城市(团组)和知名文化遗产、水生态、岩溶水等方面的专家与会,为济南泉水保护与申遗出谋划策。[详细]

    09-08 09-09大众网
  • 东城逸家小区今冬可享集中供暖

    随着今冬采暖季的到来,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所辖换热站已陆续开始注水打压工作。目前位于济南市龙奥北路以南,旅游路以北的东城逸家小区已完成供热设施安装,济南热力集团提前对换热站进行管网注水试压工作,今年冬天,该小区约9000余户居民就可享受集中供暖。[详细]

    09-08 10-09大众网
  • 一路花香(5)禚基娥:用爱和责任为残疾孩子的一生导航

    特殊教育是一项“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社会造福”的伟大事业。1999年从曲阜师范大学毕业的禚基娥进入济南特殊教育中心成了一名光荣的特教教师。18年来,她凭着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特殊教育工作的无悔追求,用教师的神圣责任和慈母般的博大胸怀,在特殊教...[详细]

    09-08 10-09大众网
  • 济南黄焖鸡登陆美国每份卖60多元 “一统天下”还是借势夸口?

    大众网9月8日讯9月7日,齐州路上的杨铭宇黄焖鸡米饭跟往常一样早早地就开了门,为中午这顿饭提前做准备。在国内,黄焖鸡米饭与兰州拉面、沙县小吃被戏称为“中国餐饮三巨头”。[详细]

    09-08 09-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