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槐树棚户区重焕新颜 3100户百姓迁入新居

2017-08-17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天雨

  

  重焕新颜的北大槐树街道

  

  居民正在现场办理回迁手续

  

  原北大槐树居民们有了干净整洁的新家

  

  居民们已经开始装修新房

  大众网济南8月17日讯(实习生 王天雨)近日,沉寂了七年的北大槐树街变得格外热闹。截至到8月17日,槐荫区北大槐树片区近4000户居民回迁安置工作接近尾声,近80%居民已经拿到新房钥匙,开始着手准备装修自己的新房子。

  北大槐树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约446.4亩,片区内回汉混居,实际居住4900多户。原棚户区地势低洼,房屋破旧,环境脏乱,雨天易涝,交通不便,是济南市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棚户区之一。该项目于2008年初冻结,2010年5月6日正式启动。

  “原来我们一家四口人挤在不足二十平米的小房子里,是自己盖得砖瓦房,一到下雨就漏水,上厕所都要走上一公里,生活很不方便。”回迁户朱金全苦笑着说,盼了七八年,终于有新房子了。现在朱金全搬进了一套接近六十平米的房子,两个卧室朝阳,采光很好,房子正在装修中,马上就能住进新房子。

  西市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对记者说,街道多次同居民们协商,实行“一户一策”的工作方针,为老百姓争取最大的利益。此次回迁安置工作自7月30日启动以来,考虑到居民的实际困难,在20天集中回迁结束后,工作组还将于每周三继续为尚未办理手续的居民开展回迁业务办理,确保每一户居民都能顺利搬入新居。

  不仅如此,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关于回迁小区周边的基础设施完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西市场街道为回迁小区专门成立了居委会,负责完善小区质量,加强管理等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礼让斑马线的越来越多!济南抓拍量2个月来呈递减趋势

    今年以来,济南交警加大了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处罚力度,在记分罚款的同时还实名曝光。迅速驾车通过路口的黑色轿车驾驶人想不到的是,其不礼让行人的一幕已经被历城交警取证抓拍,他将面临着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优化供水格局:500多个点位检测产出优质自来水

    目前在济南市的两大水厂中,鹊华水厂进行工艺改造,采用国内领先的深度处理工艺,每天输送10万吨优质水。在凤凰路水厂操作间,水处理工艺基本类似,采用高密沉淀池+臭氧接触池+活性炭吸附池+液氯消毒为主的净水工艺流程。[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查处53名酒司机1867起违停 绘制出酒驾“热点图”

    25日晚,交警在玉函路查处遮挡号牌大货车。24日当晚,济南交警还配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交通委等部门展开了黑出租集中整治行动。值得注意的是,25日,济南交警同样全警出动,又开启了“平安2018”二号行动,继续严查酒驾、违停和大货车违法。[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综合
  • 推进残疾人社保体系建设 历下残联明确5年工作重点

    12月26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明确了今后五年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的任务。同时,会议选举产生了历下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等人选。[详细]

    12-26 11-12大众网
  • 航拍济南"迷宫立交",N条匝道捋得清吗?

    25日,济南最大的立交桥--搬倒井立交桥被施工单位装扮一新,秀丽端庄如即将出嫁的新娘。据了解,这座立交桥将和附近的隧道群一起于27日通车,大大提高济南东南部城区的交通承载力。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摄[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点赞!济南为保护这颗百年老槐树,整条路绕树修建

    2017年12月24日,在济南药山北侧的新建道路泺安路西延段,长约1.3公里的道路基本建成,双向六车道的交通标志线已经喷画完成。在道路建设过程中,由一棵具有百年历史的大槐树正好处于道路规划红线内,大树树干直径约70厘米,树冠直径达到8米多,树根部有专门垒砌的砖...[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