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济南华联便民服务的“改”“变”“留”

2017-09-11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看济南华联便民服务的“改”“变”“留”  

  大众网济南9月11日讯(记者 高娜 通讯员孙静)“现在我天天在这里吃早餐,种类多,口味好,还干净。”家住名士豪庭的小刘,一边在华联鲜超买着早餐,一边对记者说。一眼望去鲜食柜台上,包子、盒饭、豆浆……丰富多样的早餐品类充分满足着市民的需要。

  拆违拆临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拆出了环境整洁,拆出了文明公平,而且还拆出了一座城市的温度。拆违拆临,拆去了不少居民周边的农贸市场、早餐摊点,为此市政府提出做好“改”“变”“留”三篇文章,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等系列政策。同时充分借力商超企业,加强生鲜和早餐的供应。

  济南华联作为一家植根济南20年的零售企业,在积极配合拆违拆临工作的同时,作为当前门店分布最广的市属零售企业,也主动肩负起了保障民生供应的重任,文章开头提到的华联鲜超便是华联旗下的便利店业态。

  做标杆,带动商圈形象提升。现在如果你漫步在西市场附近的话,往日老旧的印象已然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美观时尚的街道,作为商圈核心商业设施的华联、嘉华,已然实现了从内而外的全面硬件升级,以全新的形象展现在市民的面前。为了响应“拆违拆临”工作号召,华联集团主动将嘉华东广场效益正处于上升阶段的 “过桥缘”米线搬迁至地下一经营,拆除了嘉华外围楼顶广告牌,将嘉华南首百余平方米的巨型广告牌商业广告更换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积极推动了拆违拆临工作有序开展,为周边商户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起到带动作用。同时企业通过自建嘉华东区休闲广场、重装华联嘉华楼外外立面、商场内动线重新规划、品牌提档等一系措施,加强硬件与品牌升级,全面提升了商圈的整体形象和吸客力。

  担重任,切实保证民生供应。柴米油盐酱醋茶,虽是生活的最细微处,但却是民生的最基本需要。对此市政府提出做好“改”“变”“留”的工作要求。而华联为了保证生鲜、早餐的供应,也有自己的“改”“变”“留”。

  把供应工作做细,关键在于一个“改”字。华联所谓的改就是在顺应百姓需求的前提下,配合政府拆违拆临大局,改进整个操作流程,把工作做的更细致,更深入,让百姓享便利、得实惠。

  “我和老伴儿天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来华联买菜,买鸡蛋,新鲜又便宜,关键是方便啊,就在家门口。”在华联超市嘉华店里一位大爷对记者这样说,“而且,最近菜的种类更多了,这里的环境也更好了。”

  百姓认可的背后,便是华联在“改”字上下的苦功夫。华联经营历来亲民,生鲜上尤为如此。在采购上,紧抓源头关,深入产地,与产地合作社签订供货协议,目前蔬菜产地直采的比例已达47%,进一步缩减了中间环节,让广大市民可以用最实惠的价格买到最新鲜的商品。而在经营上更是细化管理,超市大卖场深入开展生鲜早市、天天低价活动,根据不同区域的特点对品类进行细致科学的搭配,使商品更适应区域居民的需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通过优化配送、订货等环节确保商品品质。

  要把供应工作做实,重点在于一个“变”字。民生保障是一项系统工作,华联讲求的这个“新”就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流程,引进先进理念和技术,从而建立的是一种适应当下市民需要的供应模式。

  便利店作为华联近年来发展速度最快的业态,以其深入社区区位优势,小而灵活的经营特点,在这场保障早餐供应的“战役”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适应市民对于生鲜和早餐的具体需要,华联鲜超积极转变经营模式,年内华联鲜超首次提出“生鲜果蔬加强型”门店的概念,整合生鲜加工中心、供应商的资源,细化和完善现有商品采购、配送流程,进一步理顺分店运营体系,优化生鲜配送环节。

  “我们生鲜种类和管理较之前,都有了大幅度提高,而且我们深入社区,可以及时了解百姓的需要,扩大生鲜蔬果销售,我们店可以说是生鲜加强版华联鲜超。”正在组织生鲜特卖的华联鲜超凤歧路店店长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凤歧路店是华联鲜超“生鲜果蔬加强型”第一家试点门店,后期将逐步向其他门店推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湖一环”全面试亮灯:光舞大明湖灵动如仙境

    元旦将临,由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一湖一环”灯光亮化工程在紧张调试,27日晚,大明湖、护城河及周边的宽厚里、百花洲迎来全面试亮灯,灯光盛宴中的泉城显得格外灵动。护城河黑虎泉附近的泉水地砖灯,踩上后会出现一圈圈水波纹效果。[详细]

    12-28 08-12齐鲁壹点
  • 现有站房out啦!章丘火车站要改造升级,明年年底启用

    12月27日,章丘火车站改造提升工程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目前的章丘火车站设施陈旧、空间狭小,已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成为影响章丘区发展的瓶颈。火车站片区与绣源河片区、赭山片区、明水古城遥相呼应、紧密相连,共同构建旅游集散枢纽和舟行、步行、骑行引人...[详细]

    12-28 08-12齐鲁壹点
  • 为动物留通道、高架路跑公交…这条路改写济南交通史

    12月27日24时,济南市二环东路南延以及二环南路东延项目试通车,世界上最大的八车道隧道群集体露面。为了解决这部分公交问题,在二环南路、二环东路延长线中,济南市交通委下决心要在二环路隧道内和高架快速路上通公交车,而且是通BRT快速公交。[详细]

    12-28 13-12齐鲁壹点
  • 济南二环东南延通车啦!送你一份“秒懂”路线图

    大众网济南12月27日讯12月28日零时,济南二环东南延长线试通行,济南105公里高速路快速路互联互通,闭环成网。2.旅游路南侧公交专用出入口1对,属于公交车专用匝道,向南进入二环东快速路,向北下到二环东路地面道路。[详细]

    12-28 13-12大众网
  • 向天空要空间!济南快速路2年翻番,1小时绕二环跑一圈

    到12月底,随着济南市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南路东延快速路的试通车,济南快速路“闭环成网”达到了105公里。”   “之前工业北路非常拥堵,从全福立交到郭店立交需要一个小时,我们都不敢去,现在走高架二十分钟就行了。[详细]

    12-28 10-12齐鲁壹点
  • 注意啦!这些人在济南市内六区租赁住房可以申请补贴

    日前,济南市政府印发《关于完善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完善济南的住房保障制度,推动住房保障方式逐步向以租赁住房补贴为主转变。通知同时要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以及章丘区、济南高新区、市南部山区可参照本通知要...[详细]

    12-28 10-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