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新城杯” 第二届百村篮球联谊赛今天开幕

2018-06-22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2日上午9点,由槐荫区委宣传部、槐荫区农发局、槐荫区体育局联合主办,美里湖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槐荫区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城杯’第二届百村篮球联谊赛启动仪式暨‘璀璨杯’首届美里湖街道村企篮球赛开幕式”,在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国家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篮球场隆重举行。来自槐荫区美里湖、吴家堡、段店北路、匡山、张庄、兴福、腊山、玉清湖等8个办事处48个村组成的60支队伍近800人参加比赛。

  据了解,今天的篮球比赛采用众筹的形式进行。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自篮球众筹在街道党群服务平台推出后,诸多企业都纷纷来电咨询积极响应,也愿意为此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企业为比赛提供高标准的篮球场地,有的企业则把自己生产的饮用水拿来供运动员消暑、解渴,提供志愿者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本届“槐荫区‘新城杯’百村篮球联谊赛”是以庆祝西部新城建设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及《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地区体育事业纵深发展,引领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身体素质,丰富文体生活,激发工作热情。

  此次篮球联谊赛于6月中旬开始至10月下旬结束,60支代表队先行开展预赛,待决出优胜队并组成16支队伍参加最后决赛。该赛事负责人介绍:“虽然比赛持续时间较长,但各参赛队的积极性却很高。我们力争把本届赛事办成一次展示槐荫区村容村貌、村民素质、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精神的盛会”。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美里湖街道第一场预赛正式开始。比赛中,有旗鼓相当的激烈对抗,有惺惺相惜的实力比拼,有集体助威的团结一致,他们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示出了槐荫区乡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道德修养。本届百村篮球联谊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槐荫区乡村“新体育、新生活、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氛围,为槐荫区乡村体育开辟了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乡风文明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起,济南动物园也开通勤快巴了!详细路线看这里

    8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8月10日起将开通通勤快速巴士T15路,社区公交511路、512路、518路共四条线路。据悉,T15路汇诚小学早高峰发车时刻为6:10、6:30、6:50、7:10,晚高峰发车时刻为16:00、16:20、16:40、17:00;动物园早高峰发车时刻为7:20、7:40、8:00、8:...[详细]

    08-09 09-12齐鲁晚报
  • 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计划12月20日同时通车运营

    高速铁路贯穿山东半岛,正线全长307.9公里,自济南东站引出,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济青高铁建成后,济南与青岛之间将形成济青高铁、胶济客运专线和原胶济铁路并存的“客货分离六线”运输格局。[详细]

    08-09 09-12大众网综合
  • 航拍济南北园高架西延,工字梁已铺好

    近日,用无人机航拍正在施工中的北园高架西延工程,蔚为壮观。据了解,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部分路段采用吊装工字梁的方式施工,替代以往的一体式浇筑箱梁。[详细]

    08-09 09-13齐鲁晚报
  • 大热天爬野山跌落受伤,十几人救援他还有人中了暑

    ◥8日,一男子爬济南华山时摔伤,救援人员接力将其抬下山。本报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王刚 摄  8日上午8时许,一名中年男子从济南华山后山爬山时不慎摔落受伤,情况非常危急。8日上午8时05分,济南历城公安分局华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华山后山的西北侧有一位爬山者...[详细]

    08-09 09-31齐鲁晚报
  • 对话爱心冰箱主人:要带女儿走了,离开前想感谢济南人

    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这两天,济南经五纬六路口的一个冰箱火了,冰箱里放满了矿泉水,供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员等免费取用。记者了解到,放置冰箱的正是济南“爱心厨房”的发起人李朋。[详细]

    08-09 09-34大众网
  • 走高架穿隧道,济南通勤快巴T20今日开通

    8月9日6:40分,T20高峰通勤快巴从鲁能领秀城出发。T20路领秀城西门早高峰发车时刻为6:40、6:55、7:10、7:25、7:40,晚高峰发车时刻为16:05、16:20、16:35、16:50、17:05;牛旺庄早高峰发车时刻为8:00、8:15、8:30、8:45、9:00,晚高峰发车时刻为17:15、17:30、17:45...[详细]

    08-09 09-3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