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槐荫光明行动(2)视力恢复至0.6,72岁白内障老人重拾垂钓梦

2018-08-21 2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术前,医护人员给范庆芳老人清洗眼睛

范庆芳躺在手术台上,接受手术

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亲自主刀,为范庆芳做手术

10分钟,手术就结束了,医护人员为范庆芳眼睛蒙上纱布

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范庆芳走出手术室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刘大帅)“多年的心愿实现了,不久以后,就可以与老友们一起去湖边垂钓了!”8月20日,72岁的老人范庆芳在山东省眼科医院接受了槐荫区“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公益项目手术后,激动地告诉大众网记者。患有近2年白内障的他,视力在0.1-0.2之间,手术后他的视力将恢复到0.6,重拾往日的光明。

  2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山东省眼科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范庆芳老人。据老人回忆,自己患白内障已有多年,但并不严重,然而在2年前视力逐渐降低,由最开始可以独自骑自行车出行,到后来上下楼都必须有人搀扶,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踩空或绊倒。视力下降,不仅影响出行,也影响了生活,家中42寸的大电视,要搬着马扎坐到离电视仅有1.5米的距离才能勉强看清。他垂钓的喜好也不得不放弃。“坐在岸边,根本看不清鱼漂,半天也钓不上来一条鱼。”范庆芳告诉记者。

  治疗白内障,迫在眉睫。范庆芳在今年报名了槐荫区“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公益项目,经过接受资格审查以及审查合格后接受术前检查后,20日下午2:20,他被送入手术室,准备接受手术。

  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亲自主刀,为范庆芳做了“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折叠人工晶体植入术”,先摘除了患者浑浊的晶状体,随后植入人工晶体,整个手术过程仅10分钟。“范庆芳老人同时患有眼底黄斑病变,术后能恢复到0.6可以说是比较理想了。”山东省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医师李光伟告诉记者。

  “我最喜欢的就是钓鱼和旅游,特别是旅游,现在最想去海南看看。”谈起手术后的心愿,范庆芳高兴地告诉记者。之前眼睛能看清的时候老人就经常出去旅游,去了海南、杭州、上海、天津等多个城市,随着视力的模糊,旅游计划逐渐搁浅了,这次视力恢复给老人带了出游的动力,同时也圆了老人的垂钓梦。

  相关链接: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

  为进一步推进“和谐文明槐荫”建设,提高槐荫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加强健康康复、防盲治盲工作,改善白内障患者的生活水平和质量,2018年槐荫区区委、区政府启动了“白内障复明工程”,为槐荫区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白内障复明工程”是槐荫区建设健康文明槐荫的重要举措, 2018年度槐荫区委、区政府投入150万元将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列入了重点民生、民心工程。手术方式采取安全、有效、费用合理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保 证患者能够随时就医、随时确诊、及时手术,帮助其提高生存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将结合槐荫区各办事处及项目医院实际情况,以人为中心,认真组织、有序推进。首先是对具有槐荫区户籍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患者进行摸底,项目负责医院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对患者进行筛查、登记工作;筛查后符合手术适应症,愿意接受免费手术的患者,本人自愿申请,提供身份证和户口簿等资料,并填写《槐荫区白内 障患者复明工程手术申请表》,经所在地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确认,由区卫生计生局审核后列入救治范围。 截止目前, 槐荫区“白内障复明工程”共筛查符合手术要求的居民380例,310人已完成手术。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1)眼睛好了心情更好 72岁黄大娘手术后乐开了花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3)15分钟手术重见光明 66岁老人重登“舞台”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4)追追剧看看书,郑大爷复明后生活“杠赛来” 

关注槐荫光明行动(5)75岁老人视力恢复 要好好研究下智能手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校开学 花样迎新目不暇接“高招不断”

    2018年9月2日,济南,在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新生将写给自己的卡片寄到邮筒里,四年后,在他们毕业时将收到这张卡片留作纪念。2018年9月2日,济南,在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用时下热播的宫廷剧作为迎新生的亮点。[详细]

    09-03 09-03大众网
  • 今年暑运济南铁路局发送旅客2995万人,这些线路大热

    暑运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995万人,日均客发48.3万人,同比增幅8.8%。暑运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始发列车2403列、重联始发列车1941列、加挂车辆5566辆,累计增加始发能力312.4万个,运力提升水平超过历年暑运。[详细]

    09-03 09-03新锐大众
  • 济南实施师德考核:考核成绩分四等,不合格不得评职称

    考核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教师填写《济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鉴定表》存入教师个人档案;学校填写《济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统计表》,加盖学校公章后上报所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详细]

    09-03 11-21齐鲁晚报
  • 30而丽(9)颜春雷:教书育人春风化雨,于平凡中见伟大

    颜春雷是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的一名小学教师,六年的教育生涯让她深深体会到:敬业奉献是为师之本,爱心责任是师德之魂。她说自己本是一个极平常的人,因为做了教师,人生才有了不平常的意义。 [详细]

    09-03 13-54大众网
  • 30而丽(6)邢珍:扎根教育净土,践行永不更改的誓言

    来自平阴县实验学校的语文教师邢珍今年44岁,已扎扎实实在教育这片沃土中默默耕耘了26年。她1992年参加工作,12年农村教学经历磨砺了她顽强的意志;9年平阴一中的滋养进化了她的教学思想;5年实验学校的教学理念,引领她大胆提出了“问题研讨”课堂教学的新思路,“...[详细]

    09-03 13-53大众网
  • 30而丽(7)曲怀英:扎根乡村,用爱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曲怀英是一名来自高而中学的专职心理老师,20年来,她扎根乡村,安贫乐教,矢志不渝,始终用爱呵护着学生,滋润着学生。 自1997年12月一踏上讲坛,她便将心中的爱化作清泉浇灌学生的心田.她教过中学语文、英语,小学的语文、英语,还当过班主任、团支部书记、副校长...[详细]

    09-03 13-5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