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全力战“疫”】从“娘仨儿”到“战友”,志愿者的特别生日礼物

2020-02-11 17:55: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1日讯(通讯员 周萍萍 牛振勇) “2月5号,儿子高硕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没有生日蛋糕和鲜花,给你的生日礼物是一件红色的马夹,你穿上马夹和爱心志愿者们一起为防疫情并肩作战的样子真可爱,儿子!生日快乐……”疫情防控志愿者王丽在朋友圈中,给同样是志愿者的儿子高硕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儿子的生日,往年的这一天王丽总是给孩子做一顿丰盛的饭菜,一家人在家里为孩子高高兴兴地庆祝生日,但今年他们选择了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岗位上度过这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王丽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员,也是孝文化艺术团的副团长,在得知镇政府召集志愿者的时候,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三天的志愿服务。这三天是单位领导体恤她的脚在几天前不慎烫伤,特批的假期,她却利用这三天假期走上街头,成为防控一线的一名志愿者,她坚定地说:“我的伤不要紧,我也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丽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感染着子女。女儿高敏今年研究生毕业,在接到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后,放下写了一半的毕业论文,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儿子高硕也每天跟着母亲去防控一线值班执勤,早出晚归。王丽说:“我们娘仨儿一起做志愿,为了抗击疫情,辛苦点也值得”。母子三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并肩战斗,为社会、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孩子,把口罩戴好。”“妈,休息一会吧。”在岗位上经常听到王丽和孩子们的对话,她们彼此关心,只为一个共同的信念,抵御病毒,捍卫家园。王丽表示,有家人的支持,群众的理解,还有一起坚守“疫”线互相鼓励的“战友”,她相信很快就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形势严峻,一定要做好防护,尽量待在家里少出门......”娘仨儿又早早地走上了街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考察团谈体会话发展: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实(横图)

    [详细]

    06-11 14-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又有降水过程,届时将再迎短暂凉爽天气

    最近济南的天气虽说都以高温为主,但昨天的小雨还是给我们带来了短暂凉爽。根据济南市气象台6月10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来看,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详细]

    06-11 09-06大众报业
  • 济南公交又推新福利!绿色出行卡再享一个月5折优惠权益

    6月10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鼓励市民选乘公交绿色出行,济南公交于6月16日—7月15日再次推出绿色出行卡30日卡5折优惠权益活动。据了解,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30日卡分为实体卡和云公交卡,2020年6月16日—7月15日期间,乘客激活绿色出行卡30日卡,即享有一次5折(50[详细]

    06-11 09-06大众网·海报
  • 雷杰:细化黄河国家战略济南方案 加速迈向黄河时代

    6月10日下午,赴郑州西安学习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举行。会上,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在城市竞争中的紧迫感,深化细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济南方案,重视济南老城区优化提升,实实在在做好眼前的事。[详细]

    06-10 23-06大众网
  • 殷鲁谦:贯彻国家战略“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济南该从什么样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又应以怎样的行动去贯彻和落实?6月9日,在赴郑州西安学习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上,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给出的答案是:“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详细]

    06-10 22-06大众网
  • 高温愈演愈烈,济南今晚小雨“探班”

    热风扑面,带着沥青马路的气味。烈日炎炎,济南的高温天愈演愈烈。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济南天气多云,温度24-35℃,夜间部分地区或将有小雨。明天天气阴,温度21-31℃。[详细]

    06-11 1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