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听故事品名吃 孝里用"孝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19-02-20 19: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第十三届中国孝堂山孝文化旅游节暨十大孝子、最美家风颁奖大会在孝里镇开幕。

来自济南市豫剧团、马戏团等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

游客充分体验到逛、赏、品、尝、购、娱等喜闻乐见的休闲体验。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牛振勇 周萍萍)20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孝堂山孝文化旅游节暨十大孝子、最美家风颁奖大会在孝里镇开幕。本次旅游节为期7天,市民可以来到长清孝里镇,逛庙会、听孝子故事、品当地特色名吃,看孝里镇如何用"孝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45岁的他是一位退伍军人,为了照顾患病母亲,毅然决然放弃了高薪工作回到孝里,开始了夫妻两地分居的生活……”颁奖大会上,主持人正在对十大最美家风与十大孝子获得者的事迹进行解说,许多当地村民带着板凳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考察、评选、公示,最终,宋道福、宋信英等10名孝老敬亲典型,徐淑富、耿立泉等10名最美家风获得者脱颖而出,获得荣誉证书、书画奖品及1000元奖金。
  除表彰颁奖大会外,此次旅游节还有济南市豫剧团、马戏团等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在这里,游客可品尝到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孝里米粉”、孝里名吃“油炸滚”、长清名吃“大素包”等特色小吃,还可以套圈、坐飞车,参与各种游乐项目,让游客充分体验到逛、赏、品、尝、购、娱等喜闻乐见的休闲体验。

  据了解,长清区孝里镇因“郭巨孝母”的故事得名,被誉为“慈孝之乡”。孝里镇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顾业民、李文同,全国最美家庭孙宗珍等典型人物。顾业民在2018年相继被评为济南市“道德模范”、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同时,在2018年济南市“最美家庭”揭晓暨“泉城好家风”最美故事分享会上,孝里镇一举拿下三个“最美”,李文同、冯淑芳获得最美孝老家庭,孟健获得最美书香家庭,成了孝里人民学习的榜样。2018年以来,孝里镇还举办了新乡贤人才培育工程、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工程、优良家风培育工程、第一书记扶贫扶智课堂联盟等风文明十大行动,并被区委、区政府授予“四德工程”标兵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村一策”“一地一策”...济南将建立农村闲散土地数据库

    VCG111154577404.jpg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村闲散土地盘活利用的通知》。济阳区作为全省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区县,将提前至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闲散土地盘活利用任务。通知指出,盘活的闲散土地可用于农村文化中心、文化广场、文化馆、图书馆、体育场所等...[详细]

    03-12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融汇保利等五家房企被约谈 涉及工程质量、毛坯变精修等问题

    VCG111188740357.jpg

    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召开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访约谈会,集中约谈了济南保利置业、绿地集团山东置业有限公司、山东融汇房地产有限公司、济南新城创智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三威置业有限公司等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详细]

    03-12 10-03齐鲁晚报
  • 惹祸的“祈福”!又有人朝飞机扔硬币 260名乘客被延误2小时

    VCG111198339409.jpg

    2019年2月,安庆机场,一小伙在登机时向飞机左侧发动机方向扔了两枚硬币,所幸被工作人员发现……即便硬币没有吸入发动机从而造成损伤,出于安全考虑,机场也会临时取消该航班,进行全面检查,导致整架飞机的乘客滞留。[详细]

    03-12 10-03济南时报
  • 为接女友上下班男子盗窃摩托车 警方蹲点将其抓获

    2月19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大观园派出所接到男子刘某报案,称自己停放在经四路附近一辆价值7000元的摩托车被盗。民警根据监控录像将两男子锁定为嫌疑人,3月5日,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将一名嫌疑人抓获,并根据其供述,将另一人抓获。 [详细]

    03-12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扬尘治理点名批评12个项目

    记者从济南市建委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工作,3月4日—3月10日,市城乡建设委持续强化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督查检查,本次检查累计出动检查组49组次,检查在建工程项目269个。[详细]

    03-12 10-03齐鲁晚报
  • 济南7天查了447名酒司机

    从3月3日到3月10日,济南交警平安7号行动在全市开展。在此期间,交警共查获447名酒司机,其中酒后驾驶307起,醉酒驾驶140起。超员176起,非法改装机动车589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5346起。[详细]

    03-12 10-0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