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济开发区: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双招双引初见成效

2019-04-10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10日讯 “截止3月底,实现21家企业入驻,意向入驻企业16家,高端人才团队和科技服务企业总研发投入达570万元,上缴税金4217万元,引进各类高端人才26人”,10日,记者从济南经济开发区召开的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入驻企业座谈会了解到这组数字。

  召开入驻企业座谈会

  据介绍,济南经济开发区立足大学城的人才优势和经开区的产业优势,倾力打造了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立足科研成果的展示、交流、交易、服务、共享,突出服务科研成果转化和科创企业孵化,成立了专业招商团队,明确特色产业招商和人才团队引进任务目标,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了一系列又快又准又稳的招引服务措施,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双招双引初见成效。

  向市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汇报中心的工作进展

  据了解,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占地92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3万平方米的科创大厦已投入使用,7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工业厂房已开工建设,10月份封顶,3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年底前可以投入使用,为科研成果转化从研发、中试,到规模生产提供一站式配套。

  全程帮助入驻中心的企业办理注册手续

  同时,开发区积极开展成果展示和招商推介活动,制定了符合产业发展的《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产业园招商方案》,明确由开发区投促局成立招商小组,先后迎接了省市区各级领导调研指导,接待了2018年儒商大会考察团,北大青年CEO创业团队、山东大学、齐鲁工大科研团队等国内外客商和人才团队112批次,1500余人次,先后洽谈对接120余个项目,从中筛选出了21个项目顺利入驻,在国内科研众创空间领域的影响力逐步扩大。

  德国山东商会考察团来中心考察

  在做好项目引进的同时,为企业搞好服务,规范管理,中心还聘请了专业公司进行物业管理和运营服务。并且每月召开一次入驻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一线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为企业提供“零跑腿”、“店小二”式的服务。

  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鸟瞰图

  下一步,经开区将积紧盯好项目、挖掘潜力股,储备一批产业前景好、创新能力强、集聚效应高的科技研发项目,争取在引进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招新引强上有新突破,为产学研发展集聚能量,为科技创业团队汇聚动力,真正使中心成为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策源地和科创产业发展的主引擎,为实现长清“三年大变样”贡献开发区力量。(通讯员 陈延磊  房彩晴)

  

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内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11月3日开赛 奖金总额不少于50万元

    4月11日下午,“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首次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奥体中心召开。首届“泉马”定于11月3日开赛,起点初步定在泉城广场,终点拟设在济南奥体中心。 [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济南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品质之城

    11日上午,济南市创城再出发、品质再提升、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动员大会召开。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取得优异成绩为动力,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创城工作再出发、...[详细]

    04-12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名基层律师眼中的姚家:“法治”高楼拔地起

    2018年9月,济南市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陆续到各区街道办实践锻炼基地挂职锻炼。作为具备扎实专业知识、专长技能的“新阶层”人士,历下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琴岛)济南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克平挂职姚家街道副主任已半年有余,提起这半年多工作的感...[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下月开建!7个“泉城书房”已定址 用医保卡也能借阅图书

    11日,2019年度济南市文明城市建设百件实事公布,其中提到“打造城市阅读圈,在中心城区完成不少于12个‘泉城书房’建设”。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目前已有7个“泉城书房”确定选址,计划5月底前建成一批。[详细]

    04-12 11-04舜网-济南时报
  • 高端产业发展,济南要勇当弄潮儿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济南要推进产业发展高端化,让泉城实力强起来。王忠林表示,去年济南实现了三个“千亿”,高新区的GDP过了千亿,浪潮集团和重汽集团的主营业务收入也双双超过千亿,成为过千亿的龙头企业。[详细]

    04-12 11-04齐鲁晚报
  • 敬畏城市规划 留住济南韵味

    “规划决定了我们是为这个城市留遗产,还是为这个城市留遗憾。济南将高点定位城市发展规划,切实塑造城市形象,展现城市气质,昭示城市理念。”因此济南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在城市的规划引领上下功夫,切实体现出济南“山、泉、河、湖、城”的特色禀赋。[详细]

    04-12 11-04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