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投资377亿元 长清区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8 20:2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8日讯(记者 李开元)2月28日上午,长清区举行2020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长清计划总投资377.36亿元,共有17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智慧新城建设、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各个领域。

   在今天开工的项目中,长清高铁智慧新城项目,抓住郑济高铁在长清设站时机,充分发挥长清高铁站交通枢纽的产业催化作用,突出科技创新、智能化、高铁物流等功能,打造TOD模式下的高铁产业新城,以高铁站为核心打造长清乃至全市、全省的产业新高地、生态智慧城。

  另外,继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之后,长清区委、区政府及济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搭建的又一创新创业平台——长清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发区孵化器)项目,以开发区主导产业为支撑,以大学城智力优势为引擎,依托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央企城的辐射带动作用,将有效激活创新资源集成、科技创业孵化、科研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五大功能。

  连城·智造时代项目以智能制造、研发创意、服务配套、绿色生态为主导,将建设成为现代化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红霖纸男孩设计智造小镇项目(中小微企业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建成后预计入驻企业60多家;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生态牧场、普菲特现代智慧农业、山东千博康园现代农业、智慧物联气态立体生态种植系统等多个现代农业项目也已“破土发芽”。

  据了解,除了今天集中开工的17个重点项目外,近期还将有11个市级重点项目参加济南市集中开工仪式。 除此之外,长清区2020年全年共安排重点项目111项,总投资902.2亿元。这111个项目,涵盖了智慧新城建设、产业园区、创新创意、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农业农村、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各个领域,目前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实现开工复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