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山药、品山药宴……长清孝里山药丰收节开幕

2018-11-13 0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3日讯(记者 尹延杰)11月11日上午,长清孝里山药丰收节开幕,今年山药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徜徉在千亩山药园里,亲身感受丰收的喜悦,再捡拾一把山药豆,寻找初冬的田间乐趣。

  继2017年首届恒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山药文化体验节成功举办以来,孝里山药哥庞冲种植的山药可谓是一“吃”成名,其山药基地地处黄河沿岸的庞道口村,风景优美,环境优良,无污染,沙壤土质,土壤疏松,通气透水,富含各种微量元素,种植出的山药外观好、口感好、品质好,深受消费者喜爱,是济南市最大的山药种植基地,大规模的山药也销往省内外各大超市,2017、2018年连续两年被认定为济南市蔬菜标准园。

  现挖现测 见证“山药王” 

  基地种植的山药品种有:九斤黄、白玉、铁杆、西施、紫玉等。合作社有核心技术、有技术规程、有绿色品牌、有检验检测、有二维码标识、有产品包装、有种植订单,按照“五化六统一”标准进行生产,把舌尖上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产品质量可追溯,注册商标“昶昱”。

  在山药节现场,将进行山药现挖现测活动,由山药种植专业技术人员采挖后,专家现场进行测产,并宣布测产结果,届时各个品种将出现“山药王”,另外,据山药哥透露,可以现场品尝“紫玉”山药。

  感受山药哥父子兵的孝文化传承  

  “人勤地不懒 ,人懒地生草。”

  ——最美家庭庞冲家风家训

  山药哥庞冲曾经不种山药,在济南混出了小名堂,虽然事业有成,但农村老家的爷爷奶奶和老父亲却一直是他心里最挂念的。通过多方考察,寻找适合家乡发展的好项目,终于在2015年回到了家乡——孝里镇庞道口村,拿出资金流转了土地,种起了山药,当起了农场主,也把父亲拉到了农场里,90岁高龄的爷爷奶奶更是乐开了花。这父子兵一上阵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你知道山药长在哪里吗?在山药节现场,专业技术人员会现场指导朋友们如何采挖山药,绝对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另外,如果带了男朋友、女朋友、小孩子就更好了,那就和他一起去捡拾山药豆吧,密密麻麻山药豆也在等你来哦~

  自驾路线:从市区沿G220国道或济广高速到孝里镇,沿燕付路西行,至燕庄向南直行1.5公里即到。

  体验热线:15098888880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11”线下消费爆发!济南人消费力全国第19

    timg-(1).jpg

    天猫“双11”线上消费火热的同时,线下消费热情也被点燃了。根据口碑平台的流量和交易数据推测,双11当天济南线下商家的客流和交易量,即使和日常周末相比,也至少高出15%左右。[详细]

    11-12 09-11齐鲁壹点
  • 新能源出租车将批量投放

    timg.jpg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正确认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累计接到的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19件,已全部按期整改完毕。[详细]

    11-12 09-11济南日报
  • 黄河观叶人气旺!济南不乏千年古银杏,尚需深度开发

    360截图20181112093512096.jpg

    秋冬之际,除了红叶,济南的银杏也吸引了很多人气。据悉,黄河银杏林始建于2001年,总面积2100多亩,共有银杏树33万多株,分布在济南黄河15公里内淤背区和大堤上。相对于银杏,济南市南山红叶正红之时,南山相关景区都会开展各类形式的红叶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详细]

    11-12 09-11齐鲁晚报
  • 把脉信息技术 IT行业大咖建言泉城新旧动能转换

    12日,一场题为“信息产业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的高端研讨会在济南市成功举办,来自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中国电子学会等9家单位的十余位院士、学者、专家共同为泉城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济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详细]

    11-12 20-11新锐大众
  • 热力集团玩转清洁供暖 十项全能能源站今冬运行

    12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经多方论证建设的供热“十项”全能——睿冠能源站将全面投入运行。据了解,该能源站是国内首次采用10种新能源方式为多能互补在集中供热系统的应用打造一个实验平台,该平台今冬将为济钢片区约86万平方米面...[详细]

    11-12 15-11大众网
  • 这3万只燃气表到期 济南港华免费为您更换

    与汽车行驶到一定里程强制报废一样,国家法规对燃气表的使用年限也做了规定。根据《膜式燃气表检定规程》规定,以天然气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为十年,到期需强制报废并进行更换。日前,济南港华自筹近千万元资金,开始对供气区域内3万余户集中到期的燃气表进行免...[详细]

    11-12 12-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