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纪工委强化处分决定执行 彰显警示教育效果

2018-06-19 17:57:00 来源:  作者:

  高新区纪工委紧紧围绕履行执纪监督管理职能,强化措施,落实处分决定执行,彰显警示教育效果。

  启动约谈问责机制。处分决定书、纪委监委机关文书送达回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内容要素清楚齐全,支部会议记录有相关内容,相关资料要齐全完整。针对个别单位负责人或经办人员碍于情面,擅自违规缩小处分决定宣布的范围或推迟处分宣布的时间,采取约谈相关责任人的方式责令其第一时间纠正。

  建立台账跟踪机制。明确区纪工委、人力资源管理部、财政局、街道纪工委、被处分人所在党组织等5个单位的职能。人力资源管理部负责受处分党员处分决定的归档,检查提拔、考核评定等级和调资是否合规;财政局负责对被处分党员涉及调整职务工资后的发放情况执行是否到位;街道纪工委负责所属区域被处分的党员处分决定归档、送达、宣布等是否符合要求。纪工委根据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的事项对受处分人员进行跟踪监督,对所有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进行清查核实,按照对口联系的原则进行协调督促处分执行,安排专人填写《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登记表》,建立台账。

  加强教育谈话。注重倾听受处分人意见,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消除对立情绪,帮助提高认识,引导改正错误,指明努力方向。通过发挥案件审理的教育转化功能,在处分决定见面宣布阶段,处分决定见面时教育谈话的环节,使教育更有针对性、时效性,更能触及被处分人的灵魂,起到入耳入脑入心的作用。从而使其深刻认识错误,切实改正错误和预防日后发生类似错误。同时,将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确保处分执行情况的严肃性。

  2018年1月至5月,高新区纪工委共处理违纪党员50人,恢复党员权利1人。截至目前,处分决定全部执行到位,帮助受处分人改正了错误,修正了航向,使党员干部从身边案例中受到了警示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特色明显 物美价廉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推出三套纪念品

    QQ图片20180619092430.jpg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4.8万人次。记者采访发现,泉水袋、趵突泉十景剪纸、李清照系列纪念品等经典商品销售火爆,趵突泉文化系列书签、天下第一泉棒棒糖、“济南府”系列纪念品等新产品也让游客眼前一亮。[详细]

    06-19 09-06济南日报
  • 大明湖上赛龙舟

    QQ图片20180619092645.jpg

    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济南第六届大明湖端午节龙舟赛举行,有男子组8支和男女混合组6支共14支队伍参加角逐。现场,参赛队伍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奋力向终点冲刺。(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详细]

    06-19 09-06济南日报
  • 珍稀动物乐享端午

    QQ图片20180619092706.jpg

    6月18日,济南动物园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游园活动。动物保育员和爱心市民根据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口味特点,精心制作了瓜果什锦粽、卷心菜肉馅粽、竹筒粽、葫芦粽和红枣粽等多样香粽,让动物们也享受端午节的快乐。[详细]

    06-19 09-06济南日报
  • 济南“破立之间”优化升级营商环境

    “马上就办”,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风向标,也是发扬“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的重要表征,更是济南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作风的真实写照。营商环境的营造,虽然离不开“马上就办”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但关键还是取决于体制的完善改进、机制的进步提升、流程的重新...[详细]

    06-19 10-06济南日报
  • 2018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司法局获悉,改革后的首届“法考”将从6月20日至7月4日开始网上报名。[详细]

    06-19 17-06
  • 今明两天济南局地有雷阵雨,下周半岛凉爽内陆有点热

    山东省气象台2018年6月18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鲁南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6-19 10-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