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特色小镇运营综合实力居榜首!

2020-08-30 21:15:17 来源: 华侨城欢乐湖畔 作者:

  8月21日,亿翰智库在上海隆重举办2020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期间重磅发布2020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综合实力TOP50研究成果。华侨城集团位列2020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综合实力TOP50榜单、2020中国文旅小镇运营商TOP10榜单双榜首位。

2020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综合实力TOP50榜单

2020中国文旅小镇运营商TOP10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由华侨城集团参与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的安仁古镇位列2020中国特色小镇标杆项目TOP10榜单第二,黄龙溪古镇位列2020中国文旅小镇标杆项目TOP10榜单第一,三亚华侨城中廖村位列2020乡村振兴标杆项目TOP10榜单第五,展现了华侨城集团在“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指导下的新型城镇化的生动实践。

  小镇,是新型城镇化的“特色担当”。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引领者,华侨城集团深入严探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在新型城镇化六大基本原则中,严格遵循“文化传承,彰显特色”,将小镇连接城与乡,沉淀文化与时光,将小镇发展成为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风貌、民族特点的美丽城镇,打破千城一面,形成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城镇化发展模式。

  成都安仁古镇

  “三文”产业融合发展城镇化项目的成熟样板

2020中国特色小镇标杆项目TOP10榜单

  成都安仁古镇,坐拥百年文化历史,在成都建设“公园城市”和“三城三都”的理念下,以博物馆为特色,华侨城西部集团以文旅融合为核心,走出一条“文博、文创、文旅”交相辉映、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齐头并进的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之路。

成都安仁古镇

  安仁分为公园城市的古镇表达和乡村表达两个部分,北岸是传统文化和时尚文化的融合,公馆式博物馆群落”——华公馆、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等文博项目新生;南岸是乡土文化和生态文化的融合,两岸用全域绿道进行串联,坐拥两大吉尼斯世界记录的锦绣安仁奇境花园、南岸美村乡村客厅、乡村记忆馆、南岸乡苑、乡舍酒店群等振兴项目一一实践,以新时代的崭新安仁塑造新型城镇化高质量样板间。

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

  2019年,华侨城集团城镇化样板间不断完善,成都安仁古镇项目持续加码、新增投资超过16亿元,创新业态组合,坚持文博、文创、文旅“三文”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华侨城集团特色小镇安仁模式发展白皮书》,走出一条“产业先导、创新共享、文旅融合”的特色小镇发展新路径,为城镇化项目布局提供成熟的样板和发展模式。

  成都黄龙溪古镇

  弘扬天府文化 让川蜀慢生活鲜活起来

2020中国文旅小镇标杆项目TOP10榜单

  成都黄龙溪古镇,天府文化绵延流转的千年历史名镇。在黄龙溪古镇,华侨城西部集团遵循黄龙溪古镇锦江十里水线与自然水湾的本底特色,以“千年水码头天府慢生活”为脉,结合成都锦江生态带和天府绿道建设,倾力打造黄龙溪古镇为国家5A级景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成都黄龙溪古镇

  与古镇隔岸相望的,是“十里八湾·黄龙溪”产业布局的首个引擎项目——黄龙溪·欢乐田园亮相,七大主题区域让天府文化、川蜀田园慢生活鲜活起来。欢乐田园以“全家出游梦想地”的全新定位塑造中国超级田园景区,架起“一镇一园”双倍乐享,在这里,萌宠互动、田园意境、亲子游乐、野趣酒店、精彩演艺等勾勒四年美好,为成都式安逸生活注入更多新意、创意。


成都黄龙溪·欢乐田园

  海南三亚中廖村

  文旅赋能催生传统黎族村落蝶变

2020乡村振兴标杆项目TOP10榜单

  位于三亚市北部的中廖村为纯黎族村落,以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华侨城海南集团2015年起在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优先保留保护中廖村的好水好景,对村庄公共设施进行升级,打造黎族歌舞表演,将村民日常生产生活舞台化和艺术化;结合本地生态打造黎夫彩园、黎家小院、阿爸茶社、村上书屋等。此外,通过房屋合作出租、村民优先安排务工、深度合作股权分成等形式,村企和谐共建共赢助力村民实现美好生活。


▲海南三亚中廖村

  在华侨城的细心耕耘下,作为三亚首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中廖村先后获评“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等称号,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文明和谐新黎村。

  新型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华侨城集团紧随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结合三十余年“造城”“营城”的经验,全国开拓布局,探索城镇化建设的新路径、新标准,积极构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文脉、城乡居民共同富裕”的美丽图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