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锁岳之生态南山

2020-02-26 21:02: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锦绣川、锦阳川、锦云川”三川,源于泰山北麓,状似锁钥东岳,三川之水在仲宫汇合后入卧虎山水库,向西北流向玉符河再流入济南市区。锦绣川绵延36公里,流域面积221.6平方公里。《续修历城县志》记道:“两岸之上,峭壁云峰,俨若画屏;松柏掩映,生于石隙;禽鸟飞鸣,如在镜中;春涧野花,秋林红叶,望之如锦,故名锦绣川。”锦阳川全长32公里,流域面积181.9平方公里。锦云川全长16公里,流域面积55.2平方公里。清代王钟霖诗:“人家入画藏红叶,山径开田引碧泉。桃源大好神仙福,偶问乡民转默然。”三川拥有涌泉、突泉、圣水泉、大泉、苦苣泉等济南七十二名泉,是泉城济南的“泉源”“命脉”“绿肺”。当代人在三川建起了红叶谷、九如山等旅游景区和王家峪大樱桃、龙门山庄农家乐等乡村旅游品牌园区。生态三川享有“省城后花园”的美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