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招商引资大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17-04-27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1日上午,全区招商引资大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区政府北三楼会议室举行。区领导吴承丙、刘科、丁新力、张庆国、孙建广、孟祥民、李金国、付修琍、韩延才、尹少华出席。
  会议首先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主持了签约仪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介绍了签约项目情况。
  会上,共签约临港智慧金融总部创新园、唐冶金融产业园、山东欧比特大数据产业项目、鼎和财产保险等20个招商项目,预计总投资384.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个,预计总投资4.06亿美元。按产业类别分,金融类8个,科技类5个,商业综合体类2个,物流类2个,装备制造类2个,文化创意类1个。此次共签约项目20个,预计总投资384.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个,预计总投资4.06亿美元。按产业类别区分,金融类8个,科技类5个,商业综合体类2个,物流类2个,装备制造类2个,文化创意类1个。20家签约企业均代表行业领先水平,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巨大,必将为全区经济保持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吴承丙、刘科、丁新力等共同为签约助签。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全区招商引资大会。
  区委书记吴承丙主持大会并讲话。他要求,要学习好会议精神。一是要学好王文涛书记在全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发展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特别要学好注重“政策、资本、人才、环境和结合”五个关键词,以及刘科区长在此次全区招商引资大会上的讲话。二是要学好政策。市里出台的产业招商、社会化招商等一系列政策对我们整个招商引资工作起到了巨大的带动作用,大家一定要学习好、运用好、领会好、落实好,不要让政策变成一张空纸,变成“抽屉政策”。大家一定要把政策读好读懂,真正抓好落实。
  吴承丙强调,要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要建立好招商队伍。招商引资工作要有人干、专人干。要建立一支能够用心、用情、用智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队伍。二是要制定落实好相关政策。有了政策,一定要落实下去,招商政策制定了,目的就是为了让企业能够享受得到,得到真正的实惠。只有这样,才能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各个街镇也要结合自身实际、产业情况制定好自己的招商政策。三是要“走出去”。要走出去抓招商、抓思想观念的提升,只有“走出去”才能招来商,只要是出去招商,区里全力支持。要带着招商的成果回来,要有实效;要多出去、多看、多听、多学,然后抓落实。四是要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审批、落地等各个环节都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将坚决打击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绝不允许这种情况在历城出现。各街镇也要坚决打击这种行为,该出手时要坚决出手,及时处理。要抓好教育、培训和引导,为全区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大家要从抓招商、抓服务是为了我们自己的角度去考虑发展的问题、招商的问题、如何优化招商环境等这些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这样我们的招商引资环境必定会大大改善。
  吴承丙强调,要加强督查奖惩力度。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对在行风政风测评中排名倒数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我们要进行约谈,采取处理措施。在“453”工作体系方面,我们已经出台了《2017年度“四个中心”建设和重点工作考核奖惩意见》。除了这些正常奖惩外,我们对招商引资工作要采取惩戒措施。同时,结合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措施,区委、区政府正在研究探索我区的正向激励政策,对承担“453”工作体系的部门单位,排名靠前、干得好的我们要奖励,排名靠后、干得不好的我们要惩戒。区政府要加强督查,一个月一排名,一个月一点评,年底再进行综合考评,从根本上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刘科在会上从“分析研判形势、推进工作落实、加强服务保障”三个方面,对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理性分析,科学研判,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当前,历城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拥有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和希望。必须发挥好招商引资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紧抓招商引资这个“一号工程”,抢抓机遇,放大优势,乘势而上,加速发展。
  刘科要求,要解放思想、激发潜力、聚焦重点、奋力突破。要牢固树立科学招商的工作理念,突出“政策”“资本”“人才”“环境”“结合”五个关键,紧扣“目标、过程、结果”这个流程,不断解放思想,深入挖掘潜力,把握聚焦重点,实现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质的提升、量的突破。一要解放思想“乐招商”。要大力发扬舍得精神,舍得让利、舍得付出、舍得投入,舍得把精力、财力、人力都投上去。要放眼大局,用“心”招商。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合作意识、共赢意识,心里要算好清楚账,要善于算大账、算总账、算长远账。要扑下身子,用“情”招商。各街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主抓、谁落实”的原则,重心下移、权力下放,以热情、友情、真情感染客商,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发挥优势,用“智”招商。要广泛借力省会资源优势和商会、企业家协会、工商联等社会组织平台,发挥其人脉、资金、信息等优势资源,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群”的蝴蝶效应,要建立起人脉广泛的“招商合伙人”团队,多方汇聚丰富的招商资源,共同形成强大的招商合力。要充分利用专业人士和年轻干部、后备干部、优秀干部等人才资源,组建完善专业招商队伍和平台,全力开展专业性信息挖掘和针对性对接走访,有计划、有步骤、有效率地开展招商,以狠劲、韧劲、钻劲盯住客商,不断挖掘新的招商增长点。二要激发潜力“能招商”。要抓信息掌控。深入研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发展政策、经济发展规律,准确把握政策走向、资本流向、企业投资意向,要明白政策支持什么、鼓励什么、限制什么、禁止什么,了解客商需要什么、想做什么、要干什么。要抓高位推进。各街镇、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谋划组织招商活动,亲自参与相关项目洽谈,亲自督办解决项目建设难题,要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要抓承接平台。重点发挥好临港开发区作为工业发展招商引资主阵地、项目承接主载体的作用,全力支持临港开发区改革创新。要加快推进唐冶、雪山、旅游路等产业集聚区自身建设和各大片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整体服务功能,着力打造高水准、高质量的招商承接平台;要加强对上争取,对接市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出台新东站、华山等片区产业规划,努力实现“三规合一”“多规合一”,进一步拓展招商空间;要加快实施老城区更新改造提升,为打造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招商提供载体。三要聚焦重点“招大商”。严把准入门槛,进行科学评估,不搞“捡到篮里都是菜”,着力把有限的各类资源用好用足,用在刀刃上。要突出产业招商。要瞄准集团招商。要注重楼宇招商。要抓好“二次招商”。
  刘科强调,要优化环境,保障服务,压实责任,严明奖惩。全区上下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迈开步子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一是发展环境要“优”。要优化政策环境、审批环境、投资环境、宜居环境。二是工作责任要“实”。各牵头部门、街镇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任务指标,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做到目标、任务、措施、责任、时限“五明确”,在“招、引、落”三个方面形成合力。三是督查奖惩要“明”。要树导向。树立“能招来商、招来大商,就是历城功臣”的鲜明导向,坚持同台赛马、同场竞技,排出名次、分出优劣。要强督查。区政府督查室和相关部门,要围绕每个指标、每个项目、每个环节,定期开展分层、分级、分类督查,一月一排名一通报,加大督查、督办、督促力度。要严考评。坚持以实效来评判优劣,突出招商项目规模质量、招商成果转化应用、帮扶企业措施效果等重点。
  张庆国传达了全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发展工作大会精神。
  区发改委、区经信(商务)局、区科技局、区金融办、唐冶新区管委会、华山街道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上印发了《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历城区“投资提升年”(2017)活动方案的通知》、《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重点产业招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转发了《济南市社会化招商引资实施办法(试行)》。(王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QQ截图20170427094531_副本.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全面推进高中校长职级制改革,取消行政级别,实现校长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详细]

    04-27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QQ截图20170427094523_副本.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  其他中介相关负责人也称,去年两次限购政策出台后,并未出现员工大批量辞职现象,但4月新的限购政策出台,业务量下降30%,员工收入受到影响。[详细]

    04-27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户外广告规划方案意见稿引热议 商圈定义尚需细化

    QQ截图20170427094510_副本.jpg

    在济南火车站对面,长途汽车联运站内的户外广告,密密麻麻。此次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只圈定了泉城路及泉城广场周边、大观园附近及东部CBD、汉峪几个商圈,可以设置户外广告。[详细]

    04-27 12-04大众网综合
  • 米兰走起!5月19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

    从下月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济南国际机场携手国内领先的出境综合服务运营商众信旅游,与意大利勒奥斯航空(NEOS)合作,自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打造意大利米兰定期航班计划。目前班期暂定5月19日开通,每周五执飞,每周1班。该航线是继济南洛杉矶航线开通之后的...[详细]

    04-27 13-04大众网
  • 谢霆锋携手FOX推国际版 新《锋味》将登国家地理频道

    近日,2017年亚太视频运营商峰会(APOS)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谢霆锋受福克斯广播公司(FOX)之邀亮相现场。此次谢霆锋现身巴厘岛,《锋味》的东西方文化交融基因可谓更进一步。[详细]

    04-27 12-04新华网
  • 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年检?济南近3万辆车被强制报废!

    27日,济南市车管所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济南有114341辆小型客车逾期未年审,其中有29535辆小型客车因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年审被强制报废。”济南市车辆管理所业务指导科副科长郭军生介绍说,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的最后一个检验日期...[详细]

    04-27 11-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