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2020年5个新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

2020-04-13 12:48: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3日讯(记者 范明昱)记者了解到,2020年3月30日、4月2日、4月7日,历城区住建局分别对铁厂北路南侧(原王舍人供销社地块)改造项目、西彩石六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全福铁路货场地块改造项目、七里河烟草地块城市更新项目、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济南东站至港沟站项目实施征收冻结,正式启动征收程序。

  据了解,上述5个项目共涉及征收住宅818户、非住宅29户,总征收面积约11万平方米。多数现状为老旧楼房,居民居住、生活环境差,各类公共设施用地较少,没有系统的公共服务设施,各类配套设施不完善,不利于统一规划和管理。

  其中七里河烟草地块城市更新项目涉及住宅614户,非住宅8户,总建筑面积6.48万平方米。征收后拟建设住宅及学校(小学及幼儿园)。其中学校项目已列入济南市三年教育建设规划,学校的建设将彻底解决区域内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并满足社会的需求。

  全福铁路货场地块改造项目涉及征收住宅204户,非住宅1户,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征收后拟建设住宅及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幼儿园)。其中学校项目已列入济南市三年教育建设规划,特别是学校及幼儿园的建成将极大缓解该区域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满足该区域居民的需求。

  西彩石六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征收非住宅18户,总建筑面积0.4万平方米。征收后土地用于西彩石城中村改造安置房用地。

  铁厂北路南侧(原王舍人供销社地块)改造项目征收住宅1户,总建筑面积138平方米。征收后有利于整个片区的统一规划改造,提升该片区的品质。

  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济南东站至港沟站项目征收非住宅1户,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征收后有利于加快济莱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下一步,历城区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入户摸底、征询意见、拟订征收补偿方案等工作,并在各项工作具备的前提下由历城区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