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基础教育高地 历城区召开名校长、名师座谈会

2020-08-24 15:26: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4日上午,历城区召开名校长、名师座谈会,区委书记吕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申世平,副区长付修琍等参加座谈。会上,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新招聘的名优校长、名优教师代表孙镜峰、范勇分别围绕提高办学质量、打造优质基础教育品牌作了发言。吕涛为全国领航校长代表颁发聘书,并作了讲话。

  吕涛说,济南市教育大会明确提出了“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战略目标,历城作为中心城区,要高标准定位、高标准谋划,着力抓好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的全阶段基础教育,努力打造一系列优质教育品牌。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精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发挥校长重要作用,让校长作为教育“领跑人”,带好教师队伍,帮助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共同保护孩子健康成长。要集聚社会力量,把全社会的力量和资源集聚起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把历城区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基础教育高地。

  据悉,历城区今年着力实施“名师名校长”引进工程,推行“外引内培”双轮驱动,面向全国引进一批素养深厚、管理扎实、业绩突出的名师、名校长,带动培育一批优秀干部、优秀教师,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办学质量。6月2日,历城区发布第一批招聘公告,计划引进30人,其中:初中校长3名、小学校长5名、幼儿园园长2名,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0名。共有19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校长教师报名,经初审、答辩和试讲、考察等环节,优中选优,目前已有14人确定来历城工作。包括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人选、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实验小学集团总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范勇,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人选、齐鲁名校长、淄博市临淄区晏婴小学校长孙镜峰,山东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主持人、齐鲁名校长、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李成泉,以及多位特高级教师、齐鲁名师、学科带头人等。

  下一步,历城区将继续面向全国引进名师、名校长,并为引进的人才搭建发展平台,切实落实好办学自主权,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提升区域教育品质贡献才智和力量,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基础教育发展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