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沟街道召开全体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

2020-08-06 16:1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责任人扶贫工作水平,8月6日上午,历城区港沟街道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全体帮扶责任人及教育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市管理科、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科、残联、社区服务中心、老龄委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路洪燕主持。

  会上,街道扶贫办主任姜焕亮对近期街道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帮扶工作落实相关统计表格的有关填报要求进行了解读。

  街道党工委书记谢玉波强调,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帮扶责任人一是要高标准履职尽责,按要求入户并填写好帮扶记录,做到有据可查;二是要落实好帮扶责任人、签约医生公示牌,确保不出现模糊、涂改、不清晰现象;三是要做好贫困户的政策宣传,加强贫困户对享受的教育资助、医疗帮扶等政策的了解。帮扶责任人一定要对照高质量脱贫攻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抓实抓好清零和成效提升工作,确保街道脱贫攻坚收官取胜。

  路洪燕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大家要切实增强帮扶责任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广大帮扶责任人思想行动高度要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反对形式主义、慰问式走访。对帮扶问题全面排查整改、自查自纠,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