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政协召开“应急物资储备和信息平台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

2020-07-22 17:1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2日上午,历城区政协就“应急物资储备和信息平台建设”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历城区政协主席寇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历城区政府副区长高博,历城区政协副主席贺光幸、秘书长,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区政协办公室、台港澳侨委员会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应急物资储备和信息平台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与会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分别作了发言,围绕优化公共卫生体系、完善法律法规、加强资金保障、信息平台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寇少杰说,今年,历城区委区政府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列为12项攻坚行动第一位,历城区政协围绕应急物资储备和信息平台建设,开展第一期面对面协商,体现了全区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总原则,树立忧患意识,认真抓好落实。

  他表示,要建立健全联调联战机制,明确工作职责,构建规模适度、结构合理、运行高效的工作体系,实现应急物资统一管理、高效供给。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加强与企业、医疗机构的合作,探索形成“实物储备、合同储备、生产储备”相结合的动态库存模式。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资源,加强智慧信息平台建设,实现政府、企业储备信息互联互通。要立足全区实际,注重平战结合,全面提高应对公共卫生等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打造“齐鲁首邑·实力历城”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