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户清理一户 港沟街道开展群租房集中整治行动

2020-07-28 14:5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打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规范出租房市场, 7月26日晚,历城区港沟街道联合多部门对融创文旅城小区群租房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港沟街道办事处主任孙玉奎带队,联合派出所、政法科、城市管理科、城管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会同物业共计出动50余人,进行统一清理清退行动。

  港沟街道成立群租房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提前对融创文旅城小区进行了详细的摸排查勘。共排查出超过10人的群租房24户,先后两次向物业和住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对涉嫌违规的房产中介进行约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清整名下违规群租房。截至凌晨12点半,街道工作人员通过5个小时的集中清理行动共清理群租房35处。

  据了解,为防止群租房现象出现反弹,港沟街道建立群租房整治机制,成立融创文旅城业主党小组,由港沟港沟街道党工委书记谢玉波任小组长,建立党小组群,加强沟通,凝聚共识。

  同时,港沟街道制定清查行动值班表,每日由带班副处级领导干部带队清查,直至全部清理完毕。清理结束后,坚持巡查清理行动常态化,依托小区网格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加强对租赁住房的安全管理,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此外,港沟街道加强建筑工地监管,将解决务工人员住房问题纳入建筑工地开工审核条件,无法妥善解决者不允许开工,将务工人员居住安全纳入工地安全检查和考核范围,并对建筑工地负责人及务工人员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港沟街道将进一步压实物业公司、中介公司的责任,对房产中介进行规范整顿,由城管科加大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济南市租赁住房居住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中的租赁住房标准,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建立失信惩戒机制,将违法违规的不良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纳入黑名单,提醒广大购房、租房消费者审慎选择,形成约束,杜绝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

  群租房是城市治理的重点、难点。港沟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加强源头管控,同时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和执法力度,使群租现象从源头上得到有效遏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