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2020-02-26 21:10: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医疗卫生

  完善城乡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投资2500万元,完成3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处社区卫生服务站、6所镇卫生院和170个村卫生室建设。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区计划生育率99%,人口自然增长率3.96‰。完成第二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全区产业活动单位和法人单位由2004年的5640个增加到11180个。完成60个农村社区试点村建设。

  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由51元提高到70元,农民参合率达到95.24%;全面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参保人数达5.98万人。完善就业保障体系,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在全市率先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年3600元和1320元,全部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我区被评为全省城乡低保规范化建设示范区。投资2800万元,新建改扩建6处敬老院,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达到70%以上。实施三大安居工程,为303户受灾、优抚和残疾人家庭建设安居住房。建立阳光民生救助体系,开通阳光民生救助热线,让困难群体得到及时救助,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文化教育

  继续优先发展教育,财政用于教育支出达4.08亿元。继续巩固“双高普九”成果,均衡发展城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达到89.5%,顺利通过省教育工作示范区评估验收,历城教育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