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就业 郭店街道扶贫攻坚暖人心

2020-08-26 15:5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非常感谢街道对我们的帮助,以前长期在外面干活,没法照顾家里老人,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上班,干起活来也安心。”近日,走上保洁员新岗位的郭店街道十里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秀明,又多了一份收入。

  “打赢脱贫攻坚,我们责无旁贷。”济南市历城区郭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俊良介绍,和王秀明一样,在家门口就业的还有山头村的段继文和锦平一村的孙长芳。

  据了解,郭店街道十村回迁整合安置房小区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急切地想在小区内找份工作。在了解情况后,吴俊良带领扶贫办主任陈莉莉、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徐辉一行人,到十村整合安房小区三家物业公司走访了解物业公司的用工要求,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进行推荐。

  经过面试、试用等程序,4名贫困户被录取为小区保洁员,每个月有2000元左右的工资,既实现了家门口上岗,也方便照顾家中老人。

  “每个月有固定工资,还可以在家门口就业,我感到很满意。今后一定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做好本职工作。”王秀明激动地说。

  下一步,郭店街道将继续为贫困户解决稳定增收、上岗就业等难题,开展入户调查,详细了解贫困户需求,发动社会力量,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送岗上门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通讯员 陈莉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