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号拿钥匙!王舍人街道新东站片区第一轮分房工作完成

2020-08-28 20:4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我抽到两套房,一套在14层,一套在18层。”张马屯村村民梁先生激动地说。8月28日,王舍人街道新东站片区安置一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分房现场热闹非凡,村民看着自己抽到的房号喜不自禁,“激动”“真高兴”是他们说的最多的话。9月1号,村民就可以领到新房的钥匙。

  早上9点,分房工作进入尾声。据了解,今天,王舍人街道6个村完成了第一轮分房,其中,小张马庄村、陈家张马东村、陈家张马西村、宿家张马村四个村是整村搬迁,张马屯村、西沙河两个村是部分居民搬迁。

  “对于子女在外工作,家里只有老人的家庭,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及时给予帮助,出人出车,帮他们把家里东西搬到新房。”祥泰城社区筹备组组长、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陈文峰说。

  据了解,为实现拆迁群众早日回迁,王舍人街道成立新东站片区安置一区分房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物业组、分房现场组、公证组、现场秩序组、宣传保障组、督导组等九个工作组,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房工作指挥部负责核实各村居分配人员,组织村民领取选房凭证、授权委托书,按分房方案匹配房源,按分房名单和程序抽签公证,保证分房现场秩序等工作,保证分房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新房带来新气象。据了解,回迁安置小区张马新府位于工业北路以北、开源路以西,毗邻工业北路高架,凤凰路、奥体中路、轨道交通R3线,距离新东站仅10分钟车程,位置优越、出行便利。按照建设规划,小区配建学校、医疗、休闲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配套学校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分完房心情很激动,小区配套设施挺好,现在只等着入住了。”村民陆女士笑着说。王舍人街道副处级干部张玉国表示,非常理解老百姓盼着“回家”的心情,也很感谢老百姓对工作的支持,现在第一轮分房结束了,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结合安置一区政策,制定第二轮分配方案,稳步推进回迁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