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沟街道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6-29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市民的生活环境与质量,使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港沟街道在区创城办指导下,在重点打造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努力创新,对标标准进行建设。

  领导机构重视,提供强有力的创建组织保障
  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刘春强、办事处主任谢玉波为组长,以党工委副书记孙云奎为常务副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安排整个街道的创城工作,使各项工作任务层层落实,任务明确。街道为各部门及相关人员安排具体分工任务责任,严格按照具体分工开展工作,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检查评比、有总结表彰,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人。
  吃透标准,对标标准,精心打造
  港沟街道的创城工作不是靠领导干部下命令,而是街道上下重落实。港沟街道文化站成为市创城督导组高度肯定的创城亮点,靠的是创城工作小组熟政策,懂政策。创建文明城市需要的是文化的熏陶,文化的沉淀。文化站则成为了创城工作的先锋队,指向标,因此,港沟文化站工作人员时刻对比标准,发现亮点,打造亮点。文化站不能仅仅成为一个标准展示区,更应该成为文化聚集地,标准作为前提,我们时刻以标准作为指引,但更要展现出港沟街道的文化底蕴,玉漏泉、黑龙峪古村落等都成为文化站文化长廊的有效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配特色文化成为港沟文化站特色亮点。
  监督及时、整改到位,打造亮点便民生
  一是定期检查督导,街道一二把手亲自抓落实。街道每周组织检查评比活动,由刘春强书记、谢玉波主任亲自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现场办公,落实责任人、整改方案、落实时间,确保创城工作高效率见成效。二是成立巡逻小组,进行巡逻巩固创城成果。组成巡查小组,让成果落到实处,让重点突出。三是港沟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同样受到了市创城驻历城督查组领导的高度肯定,完善的为民服务设施,人性化的便民方式,成为港沟创城工作的特色之处,便民无障碍坡道实现了文明创城宣传与便民服务相结合。一个小小的无障碍坡道,代表着港沟创城工作的务实,利民,不流于形式,不搞面子工程。同样,这一切也归功于监督的及时,整改的到位。
  创城重传承,创城重参与,构造全民参与氛围
  创城工作不仅仅是政府机关的工作,更是全社会的工作。港沟街道坚持从孩子抓起,广泛开展创城工作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通过中小学生带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创城。港沟小学通过广泛宣传,印发《创建文明城市致家长的一封信》由孩子向全体家长进行宣传,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走进社区、公交站,派发创城倡议书、进行创城宣传。还充分利用学校微信平台、家长群,及时报道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通过这些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对创城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自觉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又把这些知识带入家庭,影响他人,服务社会。加上对校园宣传进行整体布局、精心设计,充分利用学校大门两侧、藤霄榭、花坛以及教学楼文化进行设计,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爱党爱国等宣传内容,每一块展板的设计都做到立足学生、用心精选,使校园的宣传氛围既温馨又和谐。
  港沟创城工作先进入整体提升阶段,通过全街道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及时督导,快速整改,高效提升,港沟街道的创城工作定将再提一个层次,定将会为全区创城工作再添浓墨重彩。(港沟街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硬汉”民警值班30小时脑出血 自己赶到医院做手术

    30日中午处理完所有事情后,刘先锋觉得头还是有点发晕,向刘长虎说了一声,回到家中,此时他已经工作了30多个小时。31日凌晨,意识已经有些模糊的刘先锋极力保持清醒,从楼下打了一辆出租车赶往济南军区总医院。[详细]

    06-29 08-06大众网
  • 济青拿出了1个亿来争抢,看看这是谁?

    由院士级专家为山东的“牛鼻子”把脉,方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将会提高,对山东的经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山东,不少省直单位也都出台了具体规定,比如山东省民政厅在2015年出台《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办法》,重大行政...[详细]

    06-29 08-06齐鲁壹点
  • 济南治堵有秘诀 竟然是用信号灯控制?

    自2017年上半年以来,济南市各交通路口拥堵现象明显改观,高德地图上经常出现的红色路段也逐渐变为绿色。截止目前,共优化了6条道路,包括泺源大街、经七路、解放东路、纬一路、浆水泉路、将军路,实现了70多个路口的信号协调控制。[详细]

    06-29 08-06大众网综合
  • 同是35℃ 济南昨日烧烤今日焖锅

    IMG_4638(29日,附件图).jpg

    “这么热的天气, 能约出去的都是生死之交。”在济南BRT2号线上,一位乘客对济南连续几日的高温戏谑道。29日,济南的气温仍“高高在上”,不仅丝毫凉意。但与昨日“烧烤”模式不同,今日济南改为“焖锅”。[详细]

    06-29 10-06大众网
  • 济南街头快递小哥靠吹灭火,正确方式是啥

    青葫芦娃:回复@袜子的桃花劫:当时正好用完没水了[允悲],我也很绝望[摊手][摊手]oo花开淡墨痕:哈哈哈哈哈哈哈,估计是本能反应,还以为自己能吹出台风的效果吧[笑而不语][详细]

    06-29 09-06齐鲁壹点
  • 济南三期三批拆违台账公布 21290处违建达784万平

    又公布违建784万平8月20日前要拆完  28日上午,济南市城管局发布《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三期(第三部分)拆除任务台账》显示,济南市三期三部分共包含违法建设18713处,面积761.66万平方米。[详细]

    06-29 09-0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