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完璧归赵 热电职工李以虎又做好事

2016-08-23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9日早晨,大雨突袭济南,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8点多钟,家住王官庄的热电职工李以虎正准备去上班,在大众广场东北角,他发现由于大雨,多处排水口被周围商贩的生活垃圾所堵塞,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影响出行。

    这可是大家上班的必经之路,于是李以虎开始清理排水口处的垃圾,在清理时,他发现在垃圾中夹着一块车牌。丢失了车牌,想必失主非常焦急,他便拿着车牌在大雨中等待,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没有人来认领。李以虎经过多方联系,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联系上了车牌主人。

    对于李以虎的热心,失主吕先生十分激动,准备了现金作为答谢,李以虎再三推辞,坚决不收。李以虎说:“天气这么恶劣,谁都可能遇到这种情况,举手之劳而已。”吕先生握着李以虎的手再三道谢:“积水路段这么多,车牌丢到哪里都不知道,没想到这么快就有能找回车牌!真是太感谢你了!”  面对歹徒见义勇为,捡到钱包拾金不昧,路遇伤者送往医院…… 正是这种乐于助人的品质,不求回报的态度,让一件件“好事”屡次找上他。正是这种身边的热电正能量,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净化着社会风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方暴雨致产量骤减 济南人每天吃掉7吨小龙虾

    dae5b866abc6060.jpg

    受南方极端暴雨灾害性天气影响,湖北、江苏等小龙虾养殖区产量骤减,导致今年省城小龙虾货源供应紧张,价格较去年高出一倍多。我省多地开始养殖清水龙虾,今年龙虾价格涨幅最高达76.47%,养殖户每亩效益高达万元以上,仍供不应求。[详细]

    08-23 09-08山东商报
  • 济南一小区地下室被淹半米多 还出现了“泉眼”!

    QQ图片20160823091627.jpg

    济南市千佛山西路12号院是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域内的一个老小区,在今年五六月时进行了海绵改造。住户们发现,海绵改造后,小区原先遇雨比较干燥的地下室却出现了渗水的情况,地下室能有半米多高的积水,需要靠抽水机外排。[详细]

    08-23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十水库蓄水量达14611万立方米 创历史记录!

    QQ图片20160823091702.jpg

    22日,记者从济南市水利局获悉,受汛期以来连日降水的影响,8月22日8时,济南市十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达14611万立方米,为1976年有水文记录以来最高。经过多轮降水,不仅狼猫山水库的蓄水大幅攀升,卧虎山、锦绣川、大站等各大中型水库的蓄水量也有了大幅度攀升。[详细]

    08-23 15-08齐鲁晚报
  • 走近济南中央商务区 再访历下区区长宋永祥

    2015年6月,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战略部署,确定聚焦历下文博片区,举全市之力高标准建设济南中央商务区,拉开了“四个中心”建设的序幕,而征地拆迁工作则是整个中央商务区建设的先手棋。 [详细]

    08-23 15-08大众网
  • 济南泉广现最窄“过道”!市民称是“好事,能减肥”

    在济南泉城广场大门口,原本宽敞的大门口,如今被20余个花坛堵成狭窄的过道。由于此处人流量较大,众多来“大客厅”游玩的市民只好排队或着在狭小的花坛里绕着走。有市民说这样做就对了,可以防止自行车电动车乱跑,是好事。[详细]

    08-23 08-08齐鲁晚报
  • 十四部新手机遗忘出租车上!济南热心的哥悉数归还

    8月19日晚上,济南某手机连锁店的工作人员搭乘出租车去洪楼附近时,不慎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落在出租车上,袋子里装有十四部新手机。8月22日,小张来到联运公司,取回了价值近三万元的手机,将一面锦旗和两部平板电脑送给了联运公司和两位的哥以示感谢。[详细]

    08-23 08-0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