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六个年头三十次 与“布谷鸟”爱的结缘

2019-05-31 13: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情满端午迎六一,爱让我们在一起”。5月31日上午,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情暖万家”志愿者服务队20余名志愿者,在公司党委副书记董建忠、工会主席马林军带领下,走进布谷鸟特需儿童之家,为需要关爱的孩子们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济南热电有限公司金鸡岭分公司就与布谷鸟特需儿童之家结下了不解之缘。每个非采暖季,济南热电志愿者都会定期来到这里,陪伴孩子们玩耍,进行康复训练。

  六年来,这项活动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布谷鸟特需儿童之家也成为济南热电的志愿者服务基地,本次则是热电志愿者第30次走进布谷鸟特需儿童之家。

  活动中,在布谷鸟特需儿童之家王主任带领下,志愿者步入教室查看孩子们日常学习环境,与孩子们进行愉快的交流,陪他们一起做游戏、讲故事,进行康复训练。通过互动游戏,让原本稍显拘谨的孩子们回到了活泼天真的状态,脸上洋溢着欢乐、喜悦的笑容。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了了风扇、粽子、电蚊香液、火腿肠等爱心礼物,为那些如同被折翼的“天使”们献上实实在在的温暖力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对他们满满的爱。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济南热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为民,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精神成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的风向标,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能为特需儿童献上一份爱心,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建忠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了解了特需儿童的学习生活状态,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为特殊儿童群体送上一份关怀,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启动“平安10号”行动 整治学校周边“五乱”违法行为

    u=1084390219,1713939845&fm=26&gp=0.jpg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6月1日,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以“守护生命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平安10号”儿童节专题行动,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及周边重点路口、路段,集中开展对学校周边“五乱”(乱闯、乱行、乱道、乱放、乱鸣)交...[详细]

    05-31 10-05济南日报
  • 厉害了!济南三名高中生揽全省创客大赛一等奖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作品类现场决赛”在泰安市岱岳区智源小学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师大附中6名同学在本次评选中喜获佳绩,杨玉喆、林涵、包雯霏荣获省创客大赛一等奖,岳子扬荣获省二等奖,王平宇、李啸跃荣获省三等奖。[详细]

    05-3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2.5万吨!济南货运大北环铁路桥华丽转身,创4项世界纪录

    W020190531371737378707.jpg

    30日凌晨0:36,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货运大北环铁路矮塔斜拉桥启动转体,80分钟后完成精确对位转体成功。桥塔底部是此次桥梁转体的机关所在,整个转体系统由上转盘和下承台构成,下承台是固定的,上转盘可以转动。[详细]

    05-31 10-05齐鲁晚报
  • 您的凉爽天气已“余额不足”!济南周末冲刺38℃

    转眼5月已经接近尾声,济南持续多天的凉爽即将下线,高温天正在赶来的路上。预计6月1-4日?,北方将迎来今年第二波大范围高温,济南的气温也将持续加码。其中,6月1日最高温33℃,6月2日飞升到37℃,6月3-4日更是有望冲刺38℃,这也意味着本周六出门过“六一”的济南...[详细]

    05-3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工程进行到哪了?

    31日,记者从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工程正抓紧施工,预计跨线桥路、地面道路今年年底完工。工程建设项目方主任厉建川介绍,目前工程进展方面,隧道段施工段已经完成20%,南北明挖断目前已经完成。[详细]

    05-31 11-05齐鲁壹点
  • 济南长清平安、小刘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将建6班幼儿园

    5月30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平安、小刘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进行批前公示。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济南红霖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东,平安店村以西,平安南路以北。[详细]

    05-31 11-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