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 济南热电集团让英烈精神永续传承

2021-09-30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烈士英名垂千秋,红色基因传万代。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开展系列活动,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济南热电北郊分公司组织党员、团员前往五龙潭公园、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五龙潭公园烈士塑像前,党员、团员满怀崇敬之情向先烈行默哀、鞠躬礼,缅怀先烈英灵,寄托深切哀思。随后集体参观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观摩早期山东党组织探索前行的恢宏画卷,感悟山东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排除万难、临危不惧的伟大精神。

  济南热电蓝天工程党支部团员青年来到英雄山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 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团员青年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重温入团誓词,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青年献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回声中,团员们更加坚定了以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向上向善青春力量的豪情壮志。

  国庆节前夕,济南热电大学科技园分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慰问退役军人活动。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身边,听老人诉说着投身革命的峥嵘岁月,仿佛在老人的话语中看到了战争时的硝烟炮火。亲历一番红色革命精神熏陶,志愿者们在艰苦奋斗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意志更加强烈,纷纷表示要为继续热电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努力奋斗。

  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初心如磐历久弥坚。重温先辈烈士精神,缅怀英雄烈士功勋,既是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更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济南热电集团将以各类主题活动为切入点,引导党员、团员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传承英烈风骨,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铭记英烈遗志,深化能源革命,拥抱低碳未来。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