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热电人躬身一线备战今冬供暖

2021-10-01 08:3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十一”长假如期来临,许多人已开启“假日模式”,享受休假带来的欢乐。而在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有一群人却在为做好冬季保供工作奔波。为确保千家万户温暖过冬,保质保量完成采暖季前各项准备工作,济南热电集团大多数职工“十一”长假期间坚守岗位,用最旺盛的工作劲头、最朴实的工作态度、最饱满的工作状态,将供暖设备调试到最佳备用状态,奏响乐享暖冬的奋进交响曲。

  在济南热电北郊分公司,为今冬供暖蓄力的第一把火已在熊熊燃烧。自9月28日下午5点17分开始,随着工作人员将点燃的火把投入到新建#2锅炉炉膛内,北郊分公司两台新建116MW热水锅炉拉开了烘炉序幕。控制盘上的数据显示,炉膛内温度在缓慢爬升,12小时内达到150摄氏度,并在10天计划内完成350摄氏度的低温阶段烘炉。

  为确保烘炉工作顺利进行,北郊分公司作为项目建设方积极组织项目监理、设备供应、施工总包等成立烘炉指挥部,针对烘炉人员配备、物资筹备、烘炉温升曲线等方面制定了完备计划,确保一次性点火成功,烘炉全过程有备无患。热水锅炉扩建项目工作人员“十一”长假将七天坚守建设一线,为今冬锅炉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济南热电金鸡岭分公司,#1-#4炉水冷壁维修是供暖前的头等大事。#1-#4炉目前担负着辖区内700-800万平方米供热任务。经过多个采暖季的岁月洗礼,维护锅炉运转的关键设备水冷壁磨损严重。车间主任李华决定带领热机车间十多名职工,利用“十一”长假倒班作业,争分夺秒更换水冷壁管,让这位“老同事”,在今冬采暖季以健康的状态“如期”上岗。

  在济南热电腊山分公司,环保车间职工正在为脱硫系统、湿电系统防腐涂刷等工作忙碌着,他们加班加点坚守工作岗位,一举一动都诠释着“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高涨热情;济南热电西部分公司,“水煤浆锅炉烟气余热深度回收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着,分公司项目部全体人员放弃休假,奋战在清洁保供的“一线战场”。

  七天长假时间,热电人已把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用读秒倒计时的方式努力做好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做好热源保障这篇民生大文章,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将本着讲政治、顾大局、系民生的态度,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足马力推进重点项目和各项供热准备工作,把供暖这项“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打造成群众争相点赞的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