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达人上演巅峰对决 济南热电集团对抗赛掀起“学习强国”热潮

2021-12-22 15:1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冯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实习生 冯璇 济南报道

  近百名来自保供战线的“学习强国”铁粉达人齐聚,32支党支部代表队集结,拼知识、拼眼力、拼反应,脑力激荡、紧张刺激。自12月16日起,一场场指尖上的巅峰对决在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精彩上演。

  “双方代表队准备好请举手示意。”“请邀请对方成员组队对战。”“好的,比赛正式开始。”12月21日上午,济南热电集团“热电杯”第一届学习强国对抗赛的小组赛在明湖热电分公司赛区吹响号角,明湖热电分公司党委所属5支党支部代表队与来自北郊、金鸡岭、东新以及和仁热电分公司的党支部代表队共计30名选手齐聚一堂。“开始答题。”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内的“双人对战”模块两两PK,答题多者胜出。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屏气凝神,紧盯手机屏幕,快速应答,现场气氛激烈紧张。一周后,双方将交换主客场继续进行挑战,最终获胜代表队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明湖代表队二号选手王雨豪在小组赛中表现亮眼,5道赛题他用时不足20秒便能完成,一连三场对战都取得了胜利。谈及“闯关”秘诀,这个“00后”小伙子坦言,自一周前接到赛程通知后,就在工作闲暇之余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单人挑战赛”模块积累知识。“其实比赛没有什么诀窍,日常做的时候多用心,反复记录、温习知识点,才能成为赛场上的‘常胜将军’。”王雨豪说。

  一上午的激烈比拼,让来自和仁分公司的政工主管张韩雪切身感受到了“学霸”的压力,她曾是能源集团、热电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最佳选手获得者。她说:“这样的小组赛气氛真的很紧张,其他党支部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实力不可小觑,这也激励着我每天多学一点、多进步一点。”虽已带领和仁代表队在本赛区小组赛胜出,张韩雪仍十分谦虚的表示,作为党务工作人员,更应该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党史学习的“掌中宝”,自我提升的“加油站”,使线上学习成为党员学习常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根植党员心间。

  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早已成为济南热电集团干部职工补足精神之钙的“开胃餐”,连日来,“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场景更是在济南热电集团所属金鸡岭、大学城、和仁、西部分公司悉数上演。此次“学习强国”挑战赛分为上下赛区,采用主客场制,32支代表队将在16个赛区同时开赛,经过淘汰赛,决出巅峰队伍。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派出3名选手,在小组赛阶段开展两两对战循环赛。在各分赛场上,参赛队员各显身手,有的险胜大声欢呼,有的手慢扼腕叹息,分秒间即决出胜负。参赛选手们不仅拓宽了眼界、提高了技能,更坚定了学习信念,增强了学习动力。赛后,大家相互参观支部建设,交流经验、分享收获,兄弟单位的友谊情分也因比赛更加浓厚。

  据悉,济南热电集团“热电杯”第一届学习强国对抗赛将持续至2022年1月21日。总赛程分为小组赛、分区淘汰赛、总决赛3个赛段,共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团体优秀奖,团体参与奖,及个人MVP奖多重奖项。济南热电集团将以此次对抗赛为契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比学赶超”学习热情化作昂扬奋进的工作动力,坚持把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凝心聚力推进热电队伍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用“争做强国路上追梦人”的生动实践,进一步丰富能源保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