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电集团人才自主评价正式启动 首批职业技能员工喜获证书

2022-01-04 14:4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冰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顺利完成2021年度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经考核,五级工49人考试合格,四级工56人考试合格,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顺利颁发,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硕果初现。

  济南热电集团自入选“山东省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单位”以来,围绕能源保供中心工作,以创建“全国一流热源标杆企业”为契机,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的原则,扎实推进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将其列为“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实事项目。

  济南热电完成自主评价工作资质网上申报备案后,发布工作方案公告,以电气专业五级工、四级工为先导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集团人力资源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成立工作专班和技术专班,统一确定培训大纲、教材,以具备热电联产工况及经验的厂区为主导成立六个学习小组。学习小组采取集中授课、“钉钉”云课堂、现场实操培训等方式,立足培养员工“解决现场生产难题”“应急消缺排险处置”两个能力;提高“生产技能”“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建立电气专业考试题库,通过随机抽题、随机发放A、B卷统一装订后集中阅卷的方式,严格按照标准公正评价,确保评价质量经得起检验,评价结果公信有力。

  下一步,济南热电将全面开展锅炉运行、电气运行、汽轮机运行、化学水处理、燃料运行等各项生产专业的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为广大职工提供技能证书的前期申报、培训学习、考察评价、证书申领、补贴申请全流程办理,把“我为职工办实事”落到实处。紧扣国家“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提质扩容、共建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营造好学、互帮、共进、传承的学习型企业文化,不断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加强技能人才的培养考察、拓宽技术工人职业发展通道,以优秀的人才保障助力济南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冰)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