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孤岛”老建筑扎根 地下“暗藏”停车场

2022-01-06 16:33:11 来源: 新黄河 作者:

  2020年6月,历山路西侧的原天主教方济圣母传教修女会院老建筑进行了整体平移,同年9月开始,老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整体修缮。2021年7月12日,在老建筑平移到新家一年多后,修缮完工的老建筑重新开放。在老建筑与小广场之间搭建了一处临时吊桥,市民通过小桥可以进入老建筑内部。站在桥上可见老建筑被24根实心钢柱高高架起,老建筑距离地底约10米,如同变成了小岛。2022年1月6日,经过半年多的施工建设,老建筑下方的地下车库主体建成,四面墙体垒砌完成,底部外层铺装了黑色防水层,施工人员从下至上开始铺装蓝色防水板和挡土层灰砖,铺装完成后,老建筑周边的深沟将进行填满,与周边地面齐平。

  上图拍摄于2021年7月,下图拍摄于2022年1月

  上图拍摄于2021年7月,下图拍摄于2022年1月

  (济南时报·新黄河 记者:王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