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街道 奋勇争先促发展 持续为民谋幸福

2019-01-02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8年以来,七里山街道积极对标全区“1+446”的工作思路,以“凝聚特色、化劣为优、进位赶超”为目标,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等重点工作,在品质市中建设中担当尽责,奋勇争先,全力建设幸福山居·品质之家。 自9月2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七里山街道开展巡察工作以来,七里山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区委巡察组安排的材料清单要求,积极提前做好材料梳理准备,全方位支持巡视工作,确保巡察组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做好保障工作,张贴巡察公告、悬挂意见受理箱、畅通巡察组与各科室及社区的沟通联系,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明的组织纪律、务实的整改举措确保了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对于巡察组已反馈的边巡边改问题,街道党工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到具体工作中,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建设、民生改善、城市管理等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党的建设扎实推进。街道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长效推动,拓展巡察成效。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狠抓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和纪工委监督责任落实,切实破解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不断拓展巡察整成效。街道党工委先后修订完善了考勤、请销假、公务接待、财务等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按制度办事的局面。全面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当前街道中心工作、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干部自身素质等工作相结合。党工委积极开展中心组学习、自学、讲党课以及志愿服务等各种学教活动,不断激发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建立服务型党组织抓手,真心实意为民办事,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全街道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开展。

  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增强。七里山街道坚持向头脑要空间、向服务要效益,坚持“三全”工作法聚力招商,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坚持增加税收、就业、品牌效应的招商价值观,将招商任务分解到科室,依托企业家联盟、项目指挥部成员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行以商招商,协作招商。实行企业落户全程代办制,对重点项目专人跟踪服务,与企业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及时协调处理各类问题,提高项目引进的成功率与质量效率。今年共引进2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外资项目1个,招商引资形成固定资产2.5亿元,已超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从前三季度完成情况看,街道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均能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抓牢民生服务,社会治理持续改善。彻底清理私搭乱建,归还公共用地于民。街道于2018年启动了七里山南村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共拆除沿街、楼前楼后违建366处,面积5.7万平方米。插空建设口袋公园,共筑和谐品质社区。广泛听取民意,坚持因地制宜、插空建绿,对拆违拆临后的空地进行合理利用,建设15处口袋公园,提升4处活动广场,共补种树木200余棵,覆盖草皮2600余平方米、铺设花砖3000余平方米,全力打造花园式住宅小区。建设智能充电车棚,规范公共交通秩序。为从源头上对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充电现象进行综合治理,利用拆违拆临后的空地规划建设电动车棚,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36个,有效解决了小区非机动车辆停放混乱、容易被盗、充电安全隐患大等难题。升级社区商业服务,打造15分钟便民商圈。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引导社会资金建设了振大郎茂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七里山农产品市场、七东便民市场,努力打造15分钟社区商圈,为辖区居民生活提供便民服务。

  下一步,七里山街道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筹划好2019年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执行力建设和文化建设为两大抓手,推进队伍、作风、制度三大建设,做强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城市管理四大领域,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征收拆迁)、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和城市更新五项重点工作,在“建设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中担当尽责,实现街道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