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打好“组合拳” 多举措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2019-04-30 1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综合党委不断强化探索创新,多举措打好“组合拳”。

  一是以“集中学习”为重点,抓好党员教育。不断加强学习,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个党员终生的“必修课”。七东社区综合党委根据辖区党员的年龄分布,进行不同形式的党员学习,年轻党员手抄《党章》、网络学习十九大精神,高龄党员观看红色教育视频,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通过学习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以“主题党日”为契机,抓好党员管理。有效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需要创新方式方法,七东社区全面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党员主动服务意识,利用丰富多彩的社区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主心骨和顶梁柱的作用,通过“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特色活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效深化了社区党建工作,促进了社区建设,不断增强社区党员奋发进取的动力,身体力行践行党员责任。

  三是以“党员积分”为抓手,抓好党员考核。为强化引导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七东社区综合党委近年来探索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强化党员身份认同感,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按照“党建引领、区域共治、凝心聚力、服务民生”的思路,以分类为基础,量化为依据,使党员日常管理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以分数量化反映党员教育学习、担当作为的实际,形成人人争当优秀党员、比学赶超的新气象。(通讯员 李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航煤供应进入管输时代

    5f08ce21ba3d76d210090e313914f7d1_IMG_20161114_163439.jpg

    4月29日,中国石化济南炼化公司-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航煤管道工程正式启泵投产,开启了本地航煤管输供油的新模式。航煤管道的投用,彻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济南机场航煤储运瓶颈问题,终结了本地航煤供给依赖陆路交通的历史。[详细]

    04-30 09-04齐鲁晚报
  • “智能+”的重要关口!济南要争抢人工智能发展主动权

    105114447.jpg

    29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协商会议。济南市政协智库专家,山东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李海波认为,济南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城市应该加强战略谋划,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详细]

    04-30 10-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伤人线缆难找“娘家”,济南这十余根线缆仍未清理

    4月27日,怀孕7个月的岳女士骑电动车被垂落线缆绊倒摔伤的事情一经报道后,虽然线缆的“娘家”指向多家通讯公司,但多家通讯运营商均称伤人线缆不是自家的。随后,记者再次探访事发现场,并仔细查看了绿化带中成捆的线缆,发现共有11根线缆,上面至少标识了3家网络运营商...[详细]

    04-30 10-04生活日报
  • 济南一女子差点被骗200万!假警察她信了,不信真警察

    突然接到外地公安来电,说卷入一桩巨额侵吞国家财产罪,涉案金额200多万元。研判民警先后研判分析出张女士可能居住的几个地方,并由辖区归属地槐荫公安分局刑警及派出所民警前往寻找。[详细]

    04-30 10-04生活日报
  • 济南两岁儿童手卡簸箕内,疼得大哭,消防员巧施救

    4月28日晚22时03分,槐荫区绿地国际花都小区一住户家中, 一名两岁的儿童在家玩耍时不慎将手卡在簸箕内,这可急坏了孩子家长,利用了各种办法尝试无法摘除,无奈下只好拨打119请求消防上门救助。[详细]

    04-30 10-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一季度济南重点项目开工249个,开工率达92.2%!

    招商引资成果要靠项目落地来体现,投资的增长要靠项目建设支撑。29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开工249个,开工率92.2%,较去年同期提高18.9个百分点。[详细]

    04-30 10-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