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驱动发展 四里村街道成立市场综合党委

2018-09-29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力霞)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市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组织部门相关文件要求,四里村街道结合辖区专业市场多的特点和优势,于9月28日成立中共济南市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市场综合委员会,并在英雄山社区举行了揭牌仪式。济南海鲜大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等七个市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联席会座谈交流中,七大市场党建负责同志一致认为市场综合党委的成立,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必将提高市场党员商户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并纷纷表态,一定把党建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党建工作的创新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带领党员们为民众服好务,增收创收,为辖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联席会上,四里村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

  一是摸清党员底数,建好台账。完善党员信息,引导党员们亮身份、亮承诺,为市场党员商户挂牌---党员经营户。

  二是进一步理顺党员党组织隶属关系。按照属地管理为主,尊重党员意愿的原则,积极接纳党员关系转接到市场党支部,便于流动党员更好的参与到党组织的活动中。

  三是扎实开展市场党建工作。坚持开展党内活动,凝聚员工精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党员管理,增强党性;注重选树典型,用典型带动整体工作开展。

  同时,街道制定了相关标准,七大市场将根据实际情况评选“诚信经营户”和“文明经营户”,并进行挂牌。市场综合委员会的成立受到各市场党支部及辖区商户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