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推进网格化管理提高执法工作效率

2017-04-20 13: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文 记者 王亚男)近日,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在注重强化基础管理,不断探索网格化管理巡查机制,坚持以 “四化”及“平、亮、绿、美、净、齐”六字方针为长效机制,把网格管理作为优化和创新街面巡查模式的有效推手,建立起“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明晰责任”的管理模式及“动态巡控、叠加监管、以动制动”的动态巡查模式。

  以治“乱”为突破口

  工作人员建立城管队员每日工作台帐,实行“路长制”开展辖区城市管理工作,实行网格化责任全覆盖。街道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按照“主次干道严禁、背街小巷严控”原则,采取定岗定责管理和徒步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加强薄弱时间段盯守,确保上下班高峰期南辛庄西路、白马山南路、八团路等主次干道无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保证交通秩序正常、通畅。同时,加大“门前五包”工作宣传,深入沿街商铺发放《致广大经营业主的一封信》。

  以治“脏”为切入点

  王官庄街道城管科规范管理辖区建筑垃圾倾倒和卧龙路小学施工工地。制定详细计划,街道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交警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要求各施工单位必须围挡封闭施工,工地进出口必须硬化。对沿街商铺门面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对需要进行装修的外部改造装修门面房先行下发《告知书》,告知业主需办理《临街建筑物外部改造装修申请材料》。

  自开展网格化管理共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00余处,清理违规广告牌50余块,发放《致居民一封信》500余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白泉将建“泉水湿地”,未来将建成怎样的公园?

    作为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白泉与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龙潭齐名,白泉泉群也是济南十大泉群之一。这之后,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立项工作加快进行,完成了《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节能评估书》、《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详细]

    04-20 08-04齐鲁晚报
  • 今日谷雨,春雨渐多,济南未来几天将雨水频繁!

    timg (7).jpg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雨水较为频繁,气温略降,21日高温降至18℃。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解释说,地面气压场形势东高西低,气压梯度比较大,所以南大风这么肆虐,“但是,午后转了北风就变温柔了”。[详细]

    04-20 08-04齐鲁晚报
  • 济南空乘招聘现场美女扎堆 女生忙补妆男生玩手游

    2017年4月18日,山东省济南市,一家航空公司进入某高校招聘空中乘务,现场俊男美女如云。 [详细]

    04-19 11-04大众网
  • 章丘:铆足干劲打造济南东部新区

    随着撤市设区及山东大学主校区的最终落子、山东财经大学新校区的开工建设,章丘发展的激情更加高涨。160万平方米的棚改旧改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拆迁改造总户数约7195户,创历年之最;拆违拆临已完成1755处、85.5万平方米,工作已全面进入“扫尾清零”阶段,章丘发展...[详细]

    04-20 10-04大众网
  • 章丘普集街道乐家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记者第一次走进章丘区普集街道乐家村,满眼的都是风景。笔直的柏油马路从村头贯穿到村尾,道路两旁抽芽的垂柳与红色的院墙相映,一路来,有小桥,有流水,有休憩的长廊。同行的工作人员指着村西已经泛起了青绿的核桃园说,“乐家村不到400口人,民风淳朴,很团结,...[详细]

    04-20 10-04大众网
  • 章丘白云湖打造“荷香小镇、水乡白云”

    一说到章丘白云湖,就想到废旧塑料收购加工?对不起,你OUT了。近年来,章丘区白云湖镇一直把生态环境保护视为一切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扶贫开发项目,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方向,努力打造“荷香小镇、水乡白云”。 [详细]

    04-20 10-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