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再出重拳整治露天烧烤及违规夜市

2017-05-19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李铭浩)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面貌,避免因天气转暖导致露天烧烤和违规夜市现象再次反弹,近日,王官庄街道再出重拳对露天烧烤及违规夜市展开了新一轮的集中整治。

  加强组织领导

  针对辖区烧烤油烟扰民和占道经营行为市民投诉比较集中的情况,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再次召开了露天烧烤及违规夜市集中整治动员协调会,明确了办事处对露天烧烤“零容忍”的态度和取缔违规夜市占道摊点的决心。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城管工作的副主任为副组长的集中整治领导小组,以城管科为主,联合执法中队、环卫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队伍。

  落实工作责任

  认真落实露天烧烤及违规夜市集中整治工作责任制,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把露天烧烤及违规夜市集中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严格实行露天烧烤及违规夜市责任到片区、责任到路段、责任到人,实现了责任无缝链接,形成露天烧烤及违规夜市集中整治工作上下联动、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联合执法整治

  加大对重点区域烧烤摊点规范统一,依法加大对沿街门店外或露天违规占道经营的烧烤摊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已安装但不达标的室内烧烤及违规夜市的整治力度。此次整治重点为白马山南路。卧龙路以及南辛庄西路的烧烤业户以及违规占道经营,共查处违规烧烤摊点3家,依法查扣烧烤炉具1个,取缔违规夜市摊点5处。

  强化常态管理

  在对辖区露天烧烤及违规夜市集中整治依法取缔的基础上,要求所有烧烤炉具一律进店操作,不允许占道经营,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同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科学安排执法力量,推行错时执勤,定期巡查、重点检查易反弹路段。实行常态化管理,采取不间断流动巡查、重点盯守与不定期“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并在辖区内所有烧烤店前安装摄像头,做到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力争做到露天烧烤及违规夜市治理一次整改一方,杜绝反弹,绝不复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南山拆违无盲区无死角,今天开拆农家乐

    640_wx_fmt=png.jpg

    5月17日,南部山区管委会召开“双拆双创”工作会议,明确南山拆违无盲区无死角,一把尺子“一竿子插到底”;城乡环卫一体化将施行垃圾不落地、污水进管网等六个一体化,消灭南山各村“三大堆”,全面提升南山环境。今天上午,柳埠街道对门牙景区门牙景区上游17家农家...[详细]

    05-19 12-05大众网
  • 济南回民小区全面封杀露天烧烤 违建烧烤店将于下月拆除

    20170519072912919.jpg

    18日晚,回民小区烧烤街两侧已没有露天烧烤的身影。5月15日,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事处向在回民小区做烧烤生意的业主下达通知,自5月18日起一律“进厅”。说起烧烤一条街的由来,住在回民小区39号楼的米女士告诉记者,1995年回民小区建成回迁后,零星地出现了几家烧烤店。[详细]

    05-19 12-05济南时报
  • 高新区强拆67栋违章小别墅 面积达4万平方米

    槐荫手机报封面.jpg

    5月17日,高新区东区街道办事处组织联合执法队伍,来到王家鹊山村,将围绕一座山头建设的67栋违章小别墅全部拆除。[详细]

    05-19 13-05大众网
  • 诗人诞辰120周年,济南将建徐志摩主题文化小镇

    微信图片_20170519110013_副本.jpg

    5月19日,济南纪念徐志摩诞辰120周年主题创作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长清中国美客艺术创意产业园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将征集徐志摩作品并于10月展览,同时建立志摩艺术馆,并打造徐志摩主题文化小镇。[详细]

    05-19 12-05
  • 济南市中区学区公示图新鲜出炉!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市中区了解到,市中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已经新鲜出炉啦!据了解,市中区户籍的孩子可以在5月24日至5月26日(9:00—17:00)登录市中区教育局网站(http://www.jnszjy.net)进行网络登记, 6月2日至6月4日(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详细]

    05-19 09-05大众网
  • 今天济南再开通有一趟高峰通勤快速巴士

    timg (1).jpg

    5月19日起,济南开通T2路高峰通勤快速巴士,泉城路、望岳路、英雄山路、玉函路等地的小伙伴高峰出行可就方便啦![详细]

    05-19 0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