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等灯舞”点亮交通文明

2017-06-06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官庄街道“等灯舞”点亮交通文明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通讯员 张文哲 记者 王亚男)“斑马线上亮红灯,请您等一等;红灯一会儿变绿灯,请您等一等……”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济微路和八团路交叉路口四名小学生跳起《等灯舞》,王官庄街道联合白马山交警中队、育贤四小共同组织此次活动,小学生志愿者利用红绿灯的间隙,用舞蹈的方式劝导行人和机动车文明交通。

  经过三周紧锣密鼓的排练,《等灯舞》终于上线,在王官庄辖区的各主要交通路口进行表演推广。11岁的陶蕾如是小志愿者之一,她说:“现在看到街上有同校学生闯红灯,我都会及时告诉他们要遵守信号灯。”白马山交警中队队长魏琪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拒绝‘中国式过马路’同时也是用孩子们自己的方式助力创城。”在场的家长也表示十分支持孩子们参与其中。

  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王官庄街道各科室、社区工作人员现已取消节假日,城管科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社区创城督导团每日定时上街清理小广告,通过多种手段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物业服务标准年底发布,按工种划分15类标准

    W020170606299431073521.jpg

    今年4月起,济南开始编写物业服务团体标准,以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提高物业服务质量。物业协会秘书长赵明介绍说,最晚7月底前,各小组要完成团体标准初稿编写工作,并且小组内部进行初步讨论。[详细]

    06-06 09-06齐鲁壹点
  • 夜市取缔,师范路将变“示范路”

    IMG_3664.JPG

    6月5日,存在了近20年的师范路夜市正式被取缔。天桥区9部门联合执法,共出动600人重点盯守,对师范路夜市进行为期10天的全面取缔行动。 [详细]

    06-05 22-06大众网
  • 济南斑马线上为何设减速带?交警:人车分离保路权

    W020170606305134660976.jpg

    在济南经十路与营市街路口,斑马线上有四条减速带,而在这个十字路口,四条斑马线就有十六条减速带。目前在济南市槐荫区一共有三个路口在斑马线上安装了减速带,而这样的设置今后也会在一些重点路口陆续出现。[详细]

    06-06 09-06齐鲁网
  • 历下考点周边设临时停车点 方便送考家长停车

    6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政府获悉,中高考期间(6月7日至8日、6月11日至13日),济南七中、山师附中、商贸学校3处考点周边设置临时停车点,方便送考家长停车。 具体停车点位置如下:[详细]

    06-06 14-06大众网
  •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8)尝尝国外的“麦当劳”

    这个店和我们以前去的“麦当劳”有些不一样的地方,这里由自己通过电脑点食品,而取食品是站在大屏幕前看显示,你的订餐编号出现在大屏取食品号码区时,编号变成红色,意味着你点的食品店内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完毕,马上可以领取。这情形很像在济南大医院取药,看来世...[详细]

    06-06 15-06大众网
  • 百余照片曝家丑,济南“九毒俱全”老旧小区11天变脸

    “拆违拆临”、“垃圾死角”、“占道经营”、“杆线治理”……因为电脑里九个关于创城的文件夹,济南历下区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毅最近成了“网红”。[详细]

    06-06 08-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