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房挡住污水井盖污水横溢 十六里河及时拆除解民忧

2019-03-15 1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3月15日上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十六里河中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社区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施工人员10人,2辆工作车辆,对兴济河小区二区2处10平方米左右的侵占污水井盖违章建设进行了拆除。整个拆除过程非常顺利,得到了小区业主的积极配合。拆除结束后,建筑垃圾立即组织清运,兴济河居委还及时联系城肥部门疏通了污水管道,解决了污水外溢的难题,社区居民拍手称快。

  据了解, 3月14下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十六里河中队接到12345热线投诉件,投诉兴济河小区二区2号楼三单元出现污水外溢,城肥工作人员前来清理疏通时,发现污水井盖旁有违章小房导致施工人员无法疏通。

  据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十六里河执法中队孟亮中队长介绍,接到举报件后,中队高度重视,迅速到现场了解情况,查找联系违建业主,认真做好教育工作,通知业主14日下午前搬走违章房内私人物品。

  孟亮队长说:“业主到现场后,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配合了执法工作。”在进行调查询问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旁边楼梯下也有类似的违章搭建,为了避免类似的问题,中队也及时组织联系业主同时进行了拆除。

  “群众工作无小事”。社区城市管理工作千头万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需要每一位市民群众参与支持。孟亮队长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区群众和我们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下步,我们还是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争取让更多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