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8-05 15: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雅雯 通讯员 陈洁 济南报道

  8月2日上午,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组织辖区17个市场监管所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工作,切实营造食品安全共创共治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大观园市场监管所利用新开业的“两市一街”,在大观园早市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共发放《食品安全“五大要点”》、特殊食品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舜玉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12家商户召开食品抽检征求意见座谈会,针对食品专项抽检现场征求意见,组织填写《“你点我检—你选我检”专项抽检民意调查表》,充分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舜玉街道办、派出所等单位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动员社会多方力量,着力打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在舜玉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其他各市场监管所同步在社区开展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80人次。

  下一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支持度,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