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间断巡查 济阳街道成立禁烧巡查队

2020-06-10 16:3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三夏期间,济阳街道早宣传早发动,保障物资供应,成立禁烧巡查队,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据了解,该街道利用横幅、标语,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抢收抢种的紧迫性,倡导秸秆还田,提高秸秆禁烧知晓率和环保自觉性。

  同时,强化农资市场、农业机械的安全督查,确保生产安全。积极做好种子、化肥、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组织和调动,大力推广优质、高产的良种,为“三夏”提供及时充足的物资供应。

  此外,在禁烧期间,该街道各管区、各部门、各村(居)组成禁烧巡查队,24小时不间断进行田间巡察,严查秸秆焚烧。

  截至目前,济阳街道辖区夏收工作全面展开,已收获小麦1.5万亩,小麦机收率和秸秆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了99%和100%;完成玉米、薯类、花生等夏播作物0.8万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月薪最高3万!6月11日,济南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结合山东省人社厅《关于有序恢复现场招聘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定于6月11日(周四)9:00-12:00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下次招聘会于6月18日举办,展位有限,即日起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可报名。[详细]

    06-10 09-24大众报业
  • 南山瓜果搭上公交专线 还挂着露水哩

    [详细]

    06-10 10-07大众网
  • @全体市民 2020泉城济南“线上寻泉”马拉松开始报名

    6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体育局获悉,2020泉城济南“线上寻泉”马拉松挑战赛即日起开启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21日,比赛时间为6月22日至7月7日。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锻炼、保持运动健康习惯,同时,用线上马拉松的形式助力复工复产,为[详细]

    06-09 20-28大众网
  • 市中税务: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加满油”

      6月10日,位于堤口路的济南长途客运中心站里,一辆辆通往各地的客运汽车蓄势待发。“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增值税,我们一季度共减免了税款12万余元。”济南锦湖运输公司财务经理张培东收到市中区税务局送上的减税“红包”后备感惊喜,这笔钱极大缓解了生产经营压力[详细]

    06-10 16-20大众网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10月在济南举办

    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10月13-15日,第103届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详细]

    06-10 15-29大众网
  • 多云天气报到,济南本周气温或将小幅降低

    6月10日,济南迎来了多云天气,减轻了些许前几日的燥热。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内济南将持续迎来多云天气。与此同时,本周济南的气温也将呈现小幅下降趋势,最高温度将于周五降至31℃。[详细]

    06-10 12-25大众网·海报新闻